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尼后最恐怖进球机器! 南美锋霸全世界只未征服曼联
2010-07-03  来自: 新浪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无论过程如何跌宕起伏,无论吉安在加时赛最后一秒的点球,曾经让加纳队距四强的距离有多接近,但拉耶瓦茨的球队终究没有为非洲创造历史。相反,乌拉圭人却在40年后再次挺进世界杯的四强。

  或许,这一夜有数以亿计的球迷,在为吉安在第120分钟罚丢的点球而哭泣。诚然,此球若进,乌拉圭球员纵使个个天神下凡,兴许也无力再挽回比分,非洲足球恐将在今夜创造历史。这点没错,但足球是公平的,绿茵场上也没有绝对,看看下半场苏亚雷斯的那脚空门,论绝对机会,恐怕不会亚于吉安罚失的那粒点球。同样做个假设,此球若进,恐怕乌拉圭人在90分钟便可解决战斗!而送出致命一击的,正是刚刚助球队扳平比分的弗兰

  第63分钟,弗兰在禁区左侧送出精准传中,皮球越过了出击的加纳门将和加纳后卫的头顶,苏亚雷斯球到人到,面对空门却没有抽中部位,球擦着边网飞出底线。苏亚雷斯遗憾错失反超比分机会的同时,我们不禁感叹核心弗兰送出的这一脚,落点精确到毫米的传中球。别忘了,8分钟前正是他凭一己之力,主罚任意球为乌拉圭队扳平了比分。那是比赛第55分钟,乌拉圭队在禁区角上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弗兰亲自主罚,他用右脚搓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直挂右上角飞入网窝。算上这粒进球,这是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度洞穿球门,此前他在对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掌握了出线的主动;不仅如此,弗兰还在与韩国队的1/8决赛中,助攻苏亚雷斯率先打破僵局。

  石破天惊的任意球轰门、手术刀般犀利的最后一传,当然,这只是弗兰光艳表现的几个缩影。全场比赛,这位马竞前锋6次射门2次中标,2脚威胁传球、5次带球过人,可谓处处制造杀机。而他在下半场体力耗尽之时,依然频繁的穿插跑动,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13102米。更甚者,作为全队的进攻核心,本场弗兰甚至是包办了乌拉圭队前场所有的定位球。第16分钟,弗兰在左翼高速带球突破至禁区,面对对方的3名后卫,弗兰聪明的赢得了一记角球,随后他又亲自主罚,皮球被卡瓦尼蹭了一下,打在加纳后卫门萨的胸口弹向球门,险些酿成乌龙,这亦是乌拉圭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赛后,FIFA官方将弗兰评选为了当场最佳。算上小组赛,这是马竞前锋第三次获此殊荣,与C罗并列最多!而相比于仅仅依靠名气揽得最佳的C罗,这位乌拉圭人的表现无疑更具有说服力!此时此刻,“核心”一词恐怕已经无法恰当的形容,弗兰在乌拉圭队中的地位了,而“精神领袖”才是对他最好的诠释。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开始后,“劫后余生”的乌拉圭人还未完全从吉安罚失的点球中走出,此时又是弗兰第一个站了出来!一蹴而就,弗兰用最简洁的方式将球送进了网窝。可以说,这一粒点球平复了队友的心情,比赛又重新回到了乌拉圭人的掌控中。

  的确,身披浅蓝色战袍的弗兰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而在俱乐部中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个月前的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弗兰在加时阶段的入球绝杀利物浦,助马竞闯入决赛;而在决赛中,弗兰先是在上半场率先打破僵局,接着又在比赛进行到第116分钟时,再度献上绝杀,为马竞捧得欧联杯。迄今为止,弗兰已经在西甲征战6个年头,并两度当选欧洲金靴。在比利亚雷亚尔的前3个赛季,弗兰交出了106场54球的完美答卷;在以2100万欧元转会马德里竞技之后,弗兰的进球势头丝毫没有收敛。07-08赛季至今,弗兰代表床单军团献上了102场66球的战绩,在进球率不断攀升的同时,这位乌拉圭锋王还导演了一幕又一幕的绝杀表演。

  恐怕此刻就连老帅弗格森,怕是都后悔当初放走这个范尼后最恐怖的“进球机器”了。02年冬季转会期,是眼光毒辣的老爵爷将弗兰带到了欧洲,但效力于曼联一个半赛季,乌拉圭人还未完全适应英超的节奏便被送到了伊比利亚,并在那里开始了疯狂的进球表演。“如果有很好的机会重返英超,那么我会把握住,我很享受在英格兰的时光,那里的人们、球迷、足球和一切我都很想念。”在弗兰心中,在曾经失落的英超赛场再度证明自己,怕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宿愿!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