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出局唯有邓加替里皮说话 巴西主帅收黑人所共知事实
2010-07-03  来自: 现代快报
字体大小: A A A
  巴西主帅邓加昨天在赛场边焦急万分,可这能怪谁呢?

  昨晚,“五星巴西”轰然倒地,其主教练邓加的失败只是时间问题,而昨天媒体又开始了落井下石,有媒体报道称,邓加选择世界杯球员时收受黑钱。

  邓加终于为他的选择付出了代价,人们可以理解,为什么在里皮率领意大利队小组出局之后,只有邓加在替里皮说话,称“教练有权做出他自己的选择”,因为与里皮一样,邓加也是一位在球员选择上站在了公众的对立面的教练,同样,他的结局也和里皮一样的失败,只不过,里皮4年前曾经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

  或许在邓加排除了小罗帕托马塞洛埃尔纳内斯、保罗·恩里克等人,而重用梅洛吉尔伯托等人之后,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关于邓加对人员的选择,其中有太多的故事,像当年在切尔西根本板凳都坐不上的老朽米涅罗,在巴西队长期坐镇主力双后腰之一,连下底都下不了的安德雷·桑托斯,打了整整一届联合会杯的主力左后卫,在热刺根本打不上的吉尔伯托,竟然是邓加任期内出任主力左后卫时间最长的人,而且还被带到了南非,而这次去南非的名单中,居然还有8年前的巴西国脚,多年前就已经被曼联淘汰,早已被人们遗忘的克莱伯森

  邓加是怎么想的?没人能知道,但是在巴西国内,邓加召选队员收钱却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在2008年底,一位向中超推荐球员的南美经纪人曾经在炫耀自己旗下球员时表示,“我旗下的某某某就要入选巴西国家队了,邓加那里我已经送好钱了……”从时间来看,那位球员很可能是阿莱士。据称,除了卡卡罗比尼奥麦孔这样的大牌球星不用打点之外,邓加会选入一些巴西国内不知名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这些球员会通过进入巴西国家队“镀金”,提高自己的身价和年薪。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邓加的历次国家队中,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身影。

  有所得必有所失,邓加得到的东西未必比失去的更加宝贵,出于迷信,他固然可以把小罗、埃尔纳内斯、帕托等人视为自己在北京奥运上惨败的噩梦而排斥,但保罗·恩里克等新生代球员难道不比克莱伯森这样的老朽更加出色?巴西的底子远比意大利厚实,就算是排除小罗、阿德、帕托、马塞洛,他们还有麦孔、卢西奥法比亚诺塞萨尔,但等到比分落后,需要出牌时,纵览替补席,邓加就黔驴技穷了。

  无论如何,邓加的时代已经结束,好的,坏的,终将成为历史,他的下一任很可能是在看台上的莱昂纳多,邓加的这支巴西队或许不能代表巴西足球的最高水平,那支真正的巴西队,需要莱昂纳多来发掘。
巴西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