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内策尔:胡安造角球太草率 邓加不带小罗帕托是败笔
2010-07-03  来自: 体坛周报
字体大小: A A A
  两个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就是都充满了激情,都强调进攻——至少在本次世界杯之前是给人这样的印象。这支巴西队已经被邓加改变了很多,也许邓加早就忘记怎么打双前锋了,但是这支巴西队还是保持了很强的攻击力,这要得益于他们的中场。卡卡是在皇马度过了一个不怎么理想的赛季,但是从他对智利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正在回升,他依然是能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

  谈起荷兰与巴西的比赛,人们就会想起1994年世界杯上的那场经典较量,当时贝贝托与罗马里奥为巴西打进了两个漂亮的进球,但是我认为当时的场面很难在这场比赛中重现,因为除非万不得已,荷兰人再也不会给巴西人那样轻松打防反的机会,这是一支重视防守胜过进攻的荷兰队。荷兰有很多优秀的中前场球员,但是无论是海廷加还是马泰森,都不是能独当一面的球员,而卢西奥胡安则是两名世界级的中后卫。这是巴西与荷兰的最大的区别,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更看好巴西。

  巴西队证明了,他们能打出精彩的足球。但正如我们赛前所说的,荷兰队的中后卫的位置上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这个球反而是身为前锋的罗本发现了后防线的漏洞,他飞快地过来补防,但是已经太晚了。罗本应该更好地寻求与队友的配合,上半场出现了好几次罗本已经突到了前场,却没有队友接应的情况,这个时候罗本也不应该急于射门,而是应该控制一下,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场面是巴西队断了球之后打反击,这对荷兰是非常危险的。

  卡卡出色的状态,使得巴西队中场能联系到一起,这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荷兰的发挥。荷兰是一支在控球中寻找机会的球队,他们无法拿到球,威胁就小了很多。巴西队能从容拿球打反击,这恐怕是荷兰人最不希望出现的局面。荷兰人必须更坚决的从边路寻找机会,在技术上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将身体的优势发挥出来。巴斯托斯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了,而罗比尼奥在这边对他的防守支持得也不够,巴西左边路的防守会非常被动。

  下半场荷兰一直在狂攻右路,那个进球也是从右路创造的机会。塞萨尔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门将,但在出击处理这个球的时候,显然是有一些失误,他和斯内德都是来自国际米兰,他应该很了解斯内德的传球方式——塞萨尔犯了两个错误,除了出击失误之外,另外一个则在于他在出击的时候没有与自己的球员打招呼,或许,他在心里始终认为梅洛尤文图斯球员……

  邓加及时对左边路做出了调整,但是看起来还不够。荷兰的第二个进球,是源自罗本对胡安的逼抢制造的角球,而胡安其实有其他的选择,他却选择了将球直接踢出了底线,这有些太轻率了,这次轻率的处理也导致了丢球。

  在被罚下一人之后,巴西的局面就很被动了,真不知梅洛当时在想什么。从现在来看,这支巴西还有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是在邓加组建这支球队的时候就存在的,也许如果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在替补席上的话,邓加会能有更多选择。
巴西 胡安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