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输球源自邓加战术失误 桑巴军团饮恨南非赛场
2010-07-03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时,在南非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橙衣军团荷兰 2-1逆转取胜五星巴西,成功晋级半决赛。

  邓加排出在本届世界杯一直采用的4-3-2-1圣诞树阵型。法比亚诺继续独挑箭头,卡卡罗比尼奥在他身后迂回活动;中场线上,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两个后腰搭档客串中场的阿尔维斯,出任三中前卫;后防线上,卢西奥继续和胡安出任中卫,麦孔巴斯托斯分居两闸。

  本来这是两支进攻型球队的对垒,不过邓加接过巴西教鞭以后,已经将桑巴军团打造得非常欧洲化,他们成为一支防守出色,反击犀利的球队。另外从荷兰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他们也放弃了一支推崇的全攻全守踢法,以稳重为主。外界认为本场比赛可能会比较乏味,事实上比赛上有非常多看点。

  比赛开始后,巴西趁荷兰立足未稳而采取压制踢法。比赛前30分钟巴西在攻势上完全压制了橙衣军团,并且在第10分钟由罗比尼奥得分占得先机。虽然场面上我们看到巴西是控制了局面,但在数据上看荷兰一点不落下风。射门上荷兰3比3与巴西打平,但控球上桑巴军团甚至只有48%。比赛30分钟过后,逐渐进入状态的荷兰并没给巴西什么机会,他们用控球来抵消巴西的攻势。

  为什么一直以控球著称的巴西反而在这个数据上处于劣势?因为邓加排出的3名中场中2名是完全的防守型后腰,而阿尔维斯虽然客串中前卫,但他的踢法仍与边锋较为接近,因此完全没有组织能力的巴西中场在与斯内德们的对碰中处于劣势。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巴西的进攻全靠全场三叉戟卡卡、罗比尼奥及法比亚诺创造。邓加将球队的进攻全部押宝在前锋上,全然忽视了中场的组织对进攻的辅助作用。这种做法面对弱队时可能奏效,但他们今天的对手是夺冠热门荷兰。

  下半场斯内德的进球令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中首次落后,想必桑巴军团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急起直追。不过我们看到的只有急躁的进攻,并且后防线上也漏洞百出。因为巴西已经不适应压迫式的踢法,所以当他们需要用潮水般的攻势击溃对手时,他们显得无能为力。在比赛最后的20多分钟内,巴西甚至没有有质量的射门,根本无力去扳平比分。

  欧洲化的巴西本场面对一支以稳为上的荷兰,由于双方都没有对攻的意思,因此场面比较胶着。在这种情况下邓加只看重中场的防守硬度,完全没有考虑到中场的组织能力。强队间对碰得中场者得天下,这个道理邓加仍需慢慢体会。
巴西 荷兰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