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葡萄牙落败因软肋明显 常年顽疾难除主帅欠火候
2010-06-30  来自: 华奥星空
字体大小: A A A
  南非  世界杯1/8决赛上演了一场大牌球星云集的世界级较量,最终西班牙  1-0小胜葡萄牙。葡萄牙的落败有些遗憾,不过他们想要逐鹿大力神杯确实缺少一点东西,那就是自身的顽疾和主教练的稚嫩。

  从2000年欧锦赛葡萄牙队崛起开始,就始终有一个难题困惑着他们,那就没有一个世界顶级的中锋。从当年的保莱塔、戈麦斯到如今的阿尔梅达和列德森,中锋一直是葡萄队阵中最贫民的位置。

  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个好中锋的冠军,似乎只有1998年的法国队。如今的这支葡萄牙队仍然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小组赛三战先后用列德森、阿尔梅达和C罗打中锋,就不难看出他们对这个位置没有自信。

  与西班牙队的这场1/8决赛,葡萄牙队用阿尔梅达来打中锋,这也是试验了三场之后的最佳选择。因为阿尔梅达打中锋的那场小组赛,葡萄牙队进球了,另外两场小组赛都是颗粒无收。

  葡萄牙队的中后场实力毋庸置疑,众多豪门球员组成的防线让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而在攻击线上,葡萄牙队也拥有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和优秀的边锋西芒、丹尼等,但进攻表现却远远不及防守端。

  C罗的攻击力的确超强,但他绝对无法胜任单箭头的角色。在曼联时有贝尔巴托夫顶在前面,在皇马则是有伊瓜因冲锋陷阵,有这些世界一流中锋的存在,C罗往往才能最大化的发挥能量。

  在葡萄牙队C罗总是找不到进球,只是在小组赛打进了一个运气球才结束了漫长的进球荒。而在这种现实面前,C罗似乎更应该多为集体作贡献,但本次世界杯,葡萄牙队对他的使用存在严重问题。

  这次世界杯C罗太独了,不论是队友的支持不够,还是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对他过于放宽,这种将C罗游离在球队战术体系之外的作法都大有问题。7比0狂胜朝鲜掩盖不了葡萄牙队进攻乏力的事实,四场比赛他们三场没有进球。

  一个位置的缺憾需要全队的努力去弥补,就像1998年的法国队,而葡萄牙队显然没有做到,这就不能不提到主教练奎罗斯。这个缺少名气和经验的主帅同样是葡萄牙队的软肋,尤其是他的临场指挥能力,实在是不敢恭维。

  三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奎罗斯在看到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无非是将几个前锋换来换去,但每次几乎都是毫不效果。而这场与西班牙队1/8决赛,他更是在换前锋上出现严重失误,让原本有望的葡萄牙攻击线一下子彻底瘫痪。

  与西班牙一战,葡萄牙队最有威胁的无疑是阿尔梅达,虽然能力有限,但他的身高、冲击力和前场护球都是最有效的进攻武器。但在下半场阿尔梅达表现最好的时候,奎罗斯却用边锋丹尼莫名其妙的将其换下。

  这个换人不仅没有任何成效,而且让葡萄牙队一下子陷入了迷茫。相比之下,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几乎在同一时间也做出了调整,洛伦特顶替没有完全恢复的托雷斯。同样是换中锋,但效果就是天壤之别了。

  托雷斯近三场比赛的表现一般,但没有他的西班牙队在首战输给瑞士,这说明斗牛士需要中锋,让比利亚一个人在前面效果很差。而托雷斯在小组赛虽然表现一般,但有了他的支持,比利亚连续进球,最终为西班牙队获得小组头名。

  本场比赛对阵葡萄牙队,这个对手显然要比小组赛的对手强出一个档次。没有完全恢复的托雷斯这场比赛显然打得更困难,而博斯克在下半场中段及时的用洛伦特换下他,对中锋位置进行加强。

  洛伦特上场后的几次突击都非常有效,西班牙队的进攻大有改善,而且比利亚很快收获的进球。反观葡萄牙队,奎罗斯发现了自己错误,又用中锋列德森换下边锋西芒,回到原来的打法,这种自我反省显然已经晚了。

  高手之间的过招,胜负就在一念间。同样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奎罗斯显然远远不及老辣的博斯克。葡萄牙队有自身的顽疾和一位尚欠火候的主帅,他们倒在强敌的脚下,其实也是顺理成章。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