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杯12场5球! 美国史上最强难成超级英雄
2010-06-27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1-2的比分让美国队失去了晋级八强的机会,而对于打进本队唯一进球的多诺万来说,他的年南非  世界杯之旅也划上了句号。多诺万的进球虽然没能帮球队获得胜利,但他自己却已经成为美国足球历史的第一人。

  先来看多诺万的表现。上半场比赛多诺万和邓普西分居球队两侧,再加上加纳球员的严密盯防,因此他根本就没有什么表现,但下半场主教练布兰德利果断做出调整,多诺万和邓普西同时出现在右路进攻线上,他们两人也彻底被激活:第61分钟邓普西获得的点球,正是来自于多诺万的脚后跟妙传,而在主罚点球的时候,多诺万也有些冒险,过于追求角度的他将球踢到了门柱内侧弹入了球网,不过这也是门将绝对扑不到角度,莫说加纳门将扑错了方向,就算扑对方向也不可能将球扑出来。6分钟后多诺万的中场直塞帮阿尔蒂多雷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对方门将出击将球铲走。加时赛阶段,多诺万主罚的角球又险些帮队友头球破门。

  根据腾讯数据分析大师的统计,多诺万本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其中1次就是打进的那粒点球,此外他还有53次传球,其中41次传球到位,传球成功率达到了77.4%,而在防守方面,他也贡献了4次铲球、2次解围和11次预判拦截。对于多诺万今天的表现,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表示:“多诺万一度利用点球将比分拉回到同一水平线上,但这次他没有像对阿尔及利亚那样在最后时刻奉献神奇演出,最终美国被加纳淘汰出世界杯。”

  但就算没能帮美国队晋级八强,多诺万也已经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历史——这是他的第12场世界杯比赛,这已经超越了美国历史上琼斯和斯图尔特的11场。从2002年世界杯美国和葡萄牙的首场小组赛开始,多诺万连续3届世界杯场场首发,而且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正是他在1/8决赛对阵墨西哥时的一粒进球锁定了胜局,美国队也得以进入1/4决赛,本届杯赛上虽然进球了,但这次运气却没有站在他这边,美国仍然被淘汰出局。

  另外,美国队历史上的世界杯最佳射手曾经是贝尔特-帕特纳乌德(Bert Patenaude),此君曾在1930年世界杯上打进4球,本场比赛前,多诺万和贝尔特-帕特纳乌德并列最佳射手,但对加纳的这个点球却让多诺万一举超越了老前辈,现在他凭借5个进球而独霸美国队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荣誉,多诺万的名字已经重重写在了美国队的荣誉殿堂上。

  而且多诺万今年只有28岁,只要不出现意外,他完全有机会参加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届时多诺万将继续刷新自己在球队的各项辉煌纪录。就像这场比赛结束后他自己说的:“足球是一项残酷的运动,1分钟之前你可能处于世界之巅,但1分钟之后你可能就到了谷底。”现在多诺万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永远停留在美国足球历史的巅峰!
美国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