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足球给亚洲争气 非洲应该把名额让给亚洲
2010-06-26  来自: 大河网-大河报
字体大小: A A A
  日本队能否晋级事关亚洲以后世界杯的名额问题。

  虽然这听上去更像是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激励球队的一种手段,但至少当日本队3比1赢下丹麦队之后,两支亚洲球队晋级16强的成绩,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没有了削减亚洲球队名额的借口。

  出线实至名归

  日本队打平就能出线,而丹麦队却必须赢球才能晋级。

  生死战,丹麦人一上来就频频在两翼发动猛攻,并且效果不错。在被动的局面下,日本队的直接任意球大发神威,靠着两脚世界波水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他们早早就为小组出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索伦森,这位继舒梅切尔之后丹麦最优秀的门将,被日本的这两记任意球折腾得噩梦连连。

  同小组最强的荷兰队比赛,日本队仅仅一球小负;首轮1比0赢下拿过非洲杯冠军的喀麦隆;最后一场两球优势战胜得过欧洲杯冠军的丹麦,日本队用战绩和球场上的表现向人们展示,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参加淘汰赛的比赛。

  上一次日本队小组出线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事情,当时日本队是主场作战。如今能够在海外赢得晋级资格,是对日本足球发展和进步的最大肯定。

  新目标晋级八强

  个人技术能力和整体战术素养,日本队在8年前的世界杯上就做得相当不错。这一次日本队最大的进步就是体能提高了,这保证了他们可以在整场比赛90分钟内保持良好的队形,不给对手更多的进攻空间,并能持续给对手的球门施加压力。

  在进入16强之后,南美劲旅巴拉圭与日本队碰上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支球队谁也没有把对手当成一回事。巴拉圭正在为避开了荷兰而欢欣鼓舞,而日本队也正希望踩着只能踢平新西兰的巴拉圭晋级八强。在国际足联有据可查的A级赛事里,日本和巴拉圭队共交锋过6次,日本队以1胜、3平、2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日本队的两场输球全部发生在1999年之前,而从2001年开始,巴拉圭就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

  非洲应让位亚洲

  就在一周之前,日本媒体曾披露,日本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希望能将非洲的5个名额增加到6个 (这次南非是东道主不占名额),并且公开表示,如果南非世界杯上,亚洲球队没有两支或两支以上打进16强的话,目前亚洲的4.5个名额就危险了。

  当然,除了韩日世界杯,亚洲球队的确成绩糟糕,上届德国世界杯更是没有一支球队小组出线。不过在南非,韩国和日本的双双晋级证明了亚洲足球的进步巨大。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四支从亚洲区出线的球队到目前为止的整体战绩是4胜2平6负。非洲有6支球队参加,仅仅只取得了3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亚洲的韩国和日本小组出线,出线率高达50%。而非洲呢?他们只有加纳一队出线。在亚非的直接交锋中,亚洲也占了上风:日本第一轮就赢了喀麦隆,韩国正是平了尼日利亚淘汰对手,从小组出线。

  凭借韩国和日本的强势表现,更应该是非洲把他们的名额让给亚洲。
日本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