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两任意球击沉海盗晋级 誓进四强梦想夺冠
2010-06-26  来自: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勒斯滕堡的皇家体育场见证了日本足球的一段新历史——在小组赛最后一战3:1击败了丹麦队后,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昂首晋级16强,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赛场上进入复赛。日本队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巴拉圭,头号球星本田圭佑已经喊出了“目标夺冠”的口号。

  两记任意球击沉海盗

  生死战,丹麦人一上来就频频在两翼发动猛攻,并且效果不错。在被动的局面下,日本队的直接任意球大发神威,靠着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两脚世界波水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他们早早就为小组出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日本队两次任意球破门,也改写了世界杯的历史——自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南斯拉夫9:0击败扎伊尔一战后,世界杯历史上再也没有单场连入两个直接任意球的比赛纪录,日本队重现了36年前的神奇。

  在这两个进球后,丹麦队曾凭借托马森的点球追回一分,但日本队随后凭借冈崎慎司的打空门建功,3:1完胜丹麦。

  日本晋级实至名归

  这是日本足球的又一次辉煌。上一次他们进入世界杯16强,是在2002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这次到南非作战,日本队的成功获得了更大的肯定。

  从三场小组赛来看,日本队的晋级实至名归:和小组最强的荷兰队比赛,日本队仅仅一球小负;首轮1:0赢下拿过非洲杯冠军的喀麦隆;最后一场两球优势战胜得过欧洲杯冠军的丹麦,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三战仅失两球,其中还包括对丹麦的一个点球,堪称亚洲最佳后防。

  誓进四强梦想夺冠

  进入16强后,日本的对手将是巴拉圭队。在国际足联有据可查的A级赛事里,日本和巴拉圭队共交锋过6次,日本队以1胜、3平、2负的战绩占据下风。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日本队的两场输球全部发生在1999年之前,而从2001年开始,巴拉圭就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日本媒体已经放言,日本队完全有能力走得更远。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赛后直言,目标是进入四强。日本队头号球星本田圭佑则有着比主帅更大的野心,在他看来,进入16强根本不值得庆祝。“这和我们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距离。接下来的淘汰赛才是真正的大战,我之前已经说过目标是冠军,现在离那个目标还很远,我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这不是不可能的。”
日本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