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兵不死! 世界杯活化石告诉你什么是传奇
2010-06-25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提起宋,大多数球迷首先想到的是效力于阿森纳亚历山大-宋,不过相比于亚历山大-宋,他的叔叔里格伯特-宋的足球生涯更为传奇,堪称世界杯“活化石”。曾经和他同场踢球的邓加已然成为巴西队主帅,而宋却依然能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征战,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荷兰喀麦隆的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荷兰队换人,罗本出场,随后喀麦隆方面也作出换人调整,用已经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老将里格伯特-宋替换下了恩库鲁。勒古恩的用意很是明显,想让这名喀麦隆足球的传奇人物,能够在球队早已无望取胜的情况下,在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有机会登场亮相。

  发型很犀利的里格伯特-宋,一旦上场,作风也相当犀利。屡屡前插到荷兰队禁区内参与进攻,不过并未取得成效。对于宋这样一名天生的球场焦点来讲,怎么可以容忍镜头中没有自己,哪怕是防守时失位。

  第83分钟,斯内德中场直传,宋贴身防守罗本,虽然34岁的年龄并不算大,但宋早已不是当年可以满场飞奔的宋,而小飞侠罗本却是当今世上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即便宋奋不顾身地去滑铲,也无法阻止罗本打中起脚射门,打中门柱,造成亨特拉尔的进球。

  是的,这还是曾经那个作风凶悍,个性十足的宋。即便身体已经跟不上他的防守意识,但宋骨子里注定的凶悍却从未丢掉,否则他不会在明知无望的情况下,冒着吃红牌的危险去滑铲罗本——虽然没有铲倒,但这显然不是宋所希望的,因为在宋的字典里,吃红牌和吃饭似乎没有什么区别。

  1994年,年仅17岁的宋作为当届世界杯年龄最小的队员参加了美国世界杯,但是他却很快又创造了一项让人尴尬的纪录:小组赛对巴西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宋领到红牌被罚下,这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吃到红牌最年轻球员纪录。

  四年后,法国世界杯,彪悍的宋再次创造历史,这一次宋以21岁的年龄,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年轻的队长,但带上队长袖标的宋依然吃牌如故,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而喀麦隆也被淘汰出局。

  2002韩日世界杯,宋终于没有再吃到红牌,安全度过了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2006年德国世界杯,喀麦隆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因为埃托奥的懦弱而错失晋级决赛圈的机会,宋遗憾地错失了早早完成个人第四次征战世界杯的壮举。

  “我不会就此沉寂!”这就是宋在错过德国世界杯之后的宣言,果然,2010南非世界杯,已经34岁的宋回来了,虽然最终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但宋能够登场已经铸就一段传奇。相比于卡纳瓦罗亨利等同为世界杯“四朝元老”的球员,34岁的宋无疑是最传奇,最特殊的一个,即便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

  想想吧,当年同宋同场竞技的邓加已经稳坐巴西的帅位,而宋依然能够在竞争残酷的世界杯赛场登场亮相,甚至彪悍的踢球风格都未曾更改,这样的传奇有几人能复制?老兵不死只是慢慢凋零——宋甚至不曾凋零,这就是传奇。

喀麦隆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