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诺万补时绝杀对手 美国1-0压英格兰获小组第一
2010-06-24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6月23日22时,南非 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的比赛,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此前两战皆平的美国队 1-0力克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由于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里,英格兰 1-0击败斯洛文尼亚后,英格兰1胜2平积5分,斯洛文尼亚1胜1平1负积4分。美国队虽然也积5分,但是凭借进球数优势获得小组第一。第19分钟,邓普西门前垫射得分,被判越位无效。第36分钟,阿尔蒂多尔面对空门将球打飞。第56分钟,邓普西射门中柱而出,他补射空门居然也不进。第90分钟,多诺万补射得分,锁定胜局。

  历史上,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没有交锋记录。小组赛前两轮,美国队先后两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战平了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表现十分顽强。而阿尔及利亚在逼平英格兰后,也令外界对其刮目相看。目前,美国2连平积2分排在次席,阿尔及利亚积1分小组垫底。由于美国与英格兰同分且净胜球相同,但是进球数占优,因此假如同时拿到相同比分的平局将是美国出线。当然,假如美国击败阿尔及利亚,积分达到5分,则肯定出线。阿尔及利亚方面,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在击败美国的同时还要看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比赛的结果。

  为了全力争胜,美国队排出了攻击力更强的4-3-3阵型,三条线上各有一张新面孔,后卫伯恩斯汀、中场中场埃杜和前锋戈麦斯进入首发阵容。而阿尔及利亚方面,门将姆布勒希在对阵英格兰时的稳定发挥令人放心,射手杰布尔则将增强球队的攻击实力。

  开场18秒,马特莫尔禁区边缘接到杰布尔头球回摆一脚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3分钟,耶布达在右路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后的传中被博卡内格拉挡出边线。第5分钟,美国后卫德梅里特出现严重失误,杰布尔禁区内倒地卧射,皮球打中横梁。美国队逃过一劫。第7分钟,美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邓普西任意球轰门,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切伦多洛解围球再次出现失误,杰布尔的左脚抽射偏出。短短3分钟内,美国队后防线出现2次严重失误了。

  第10分钟,马特莫尔为阿尔及利亚赢得开场后第一个角球机会。美国队角球解围后形成反击机会,耶布达战术犯规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即便阿尔及利亚小组出线,本菲卡中场也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停赛。第14分钟,齐亚尼的远射再次脱靶。比赛进行中,现场导播给了看台一个镜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来到现场,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同观看比赛。第17分钟,多诺万快速突进中的远射,同样高出横梁。

  第19分钟,美国队在对方禁区内混战。布拉德利倒地后将球奋力捅出,戈麦斯的劲射被门将姆布勒希扑出,戈麦斯将球再次扫向门前,邓普西垫射得分。但是边裁示意邓普西射门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此球似乎并不越位。此时,从另外一个场地传来了英格兰迪福进球的消息。若按现在两场的比分,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将被双双淘汰。

  第25分钟,拉桑的劲射被霍华德扑出。第28分钟,齐亚尼45度传中,杰布尔禁区内停球后重心不稳失去射门机会。第30分钟,阿尔及利亚在前场右路打出精妙的2过2配合,卡迪尔的传中球被伯恩斯汀头球解围。

  第34分钟,邓普西接到多诺万妙传,突入禁区内捅射,被对方门将姆布勒希扑出。2分钟后,布拉德利巧妙分球,多诺万将球轻搓过对方出击的门将,阿尔蒂多尔面对空门,竟然将球踢高。第37分钟,马特莫尔连续晃动后的劲射被霍华德单掌托出横梁。第41分钟,邓普西的远射被姆布勒希扑住。1分钟后,齐亚尼的远射擦柱而出。第44分钟,伯恩斯汀的远射有些不着边际。第45分钟,杰布尔门前抢点未果。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在另外一个场地,英格兰1-0领先斯洛文尼亚。按照此比分,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将被双双淘汰。

  下半场重燃战火,美国队率先做出调整,中场费利哈伯换下前锋戈麦斯,邓普西被顶至锋线。第46分钟,马特莫尔门前端射未能踢正部位。第49分钟,贝勒哈吉开出角球,哈利谢的头球一蹭,皮球出了底线。从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看到,美国队后卫德梅利特拉拽了哈利谢的球衣,严重干扰了对手。第51分钟,阿尔及利亚再次利用角球机会,在美国队禁区内完成头球接力,耶布达接到叶海亚的头球回摆,将球顶飞。

  第56分钟,美国队再次错过得分良机。阿尔蒂多尔前场人球分过撕开对方防线后横传中路,邓普西突入禁区兜射球门远角,皮球中柱而出,他跟上补射空门居然踢偏。第58分钟,耶布达禁区内的倒钩射门一气呵成,可惜未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61分钟,阿尔蒂多尔前场拼抢时勾倒哈利谢,被出示黄牌警告。第62分钟,贝勒哈吉左路传中落点极佳,好在博卡内格拉抢在杰布尔之前,先出一脚将球破坏。

  第63分钟,美国队再次做出调整,巴德尔换下埃杜。第64分钟,费力哈伯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姆布勒希将球封堵出底线。角球开出,博卡内格拉的头球划门而过。随即,阿尔及利亚用锡耶纳前锋格扎尔换下了杰布尔。第67分钟,美国队右路传中,阿尔蒂多尔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又被姆布勒希扑住。回过头来,齐亚尼在禁区边缘的低射又擦柱而出。第69分钟,布格拉的解围球划过球门,险些自摆乌龙。

  第72分钟,耶布达中场断球后长驱直入,他的远射有些操之过急,皮球高出横梁。第73分钟,阿尔蒂多尔为美国队赢得禁区边缘的任意球机会,多诺万将球传向门前,布拉德利甩头攻门,再次将球顶高。第75分钟,叶海亚将阿尔蒂多尔踢倒,吃到黄牌。

  第77分钟,多诺万禁区内停球后略显犹豫,马上被对方后卫将球解围。1分钟后,邓普西再次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布拉德利的重炮轰门角度太正,被姆布勒希拒之门外。第80分钟,美国队孤注一掷,用边锋比斯利换下左后卫博恩斯汀,放手一搏。第81分钟,叶海亚一个隐蔽的肘击动作让邓普西面部鲜血直流,但是却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第82分钟,为了阻止阿尔蒂多尔的突破,拉桑被迫战术犯规将前者拉倒,领到黄牌。邓普西的任意球射门依然欠缺准星。第88分钟,巴德尔禁区内的横传力量太小,被对方后卫截获。

  第90分钟,美国队反击,多诺万右路传中。邓普西的射门被姆布勒希挡出,多诺万及时跟进补射得分。美国队在22脚射门后,终于收获一粒进球,他们起死回生。第93分钟,阿尔及利亚队长叶海亚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最终,美国队凭借多诺万最后时刻的进球,1-0击败阿尔及利亚,昂首进军16强。而且由于他们的进球数多,他们超过英格兰成为C组第一。

  首发出场阵容:

  美国(4-3-3):1-霍华德/6-切伦多洛、15-德梅利特、3-博卡内格拉、12-博恩斯汀(80’ 7-比斯利)/4-布拉德利、19-埃杜(63’ 14-巴德尔)、8-邓普西/17-阿尔蒂多雷、9-戈麦斯(46’ 22-费利哈伯)、10-多诺万

  阿尔及利亚(3-4-2-1):23-姆布勒希/2-布格拉、4-叶海亚、5-哈利谢/21-卡迪尔、19-耶布达、8-拉桑、3-贝勒哈吉/15-齐亚尼(68’ 17-古埃迪奥拉)、13-马特莫尔(84’ 10-塞菲)/11-杰布尔(64’ 9-格扎尔)

  主裁判:德布勒克雷(比利时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