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国人狠扇了自己一耳光 期待新主帅带蓝军重生
2010-06-23  来自: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A A A
  法国足球队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无缘淘汰赛。如果事先知道法国队将在南非迎来一个令全世界吃惊的耻辱结局,7个月前,法国人或许不会为亨利的“上帝之手”感到侥幸和狂喜。或许正像英国媒体报道的那样,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面对的内乱、失败,已经上升为全法国的灾难.早已为应付欧洲债务危机和持续不断的罢工潮而焦头烂额的法国总统萨科齐,都不得不亲自过问一下这个曾给法国带来无限荣耀、如今却丑闻缠身的小团体。

  法国队6月23日走上赛场时,他们的队长已经从埃弗拉变成了迪亚拉。据路透社分析,坐在替补席上的埃弗拉,很可能因为近两天作为队长鼓动全队罢训乃至罢赛,向主教练多梅内克表示不满,从而被剥夺了上场的资格。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法国队与墨西哥队比赛中场休息时,法国队主力前锋阿内尔卡在更衣室里与主教练多梅内克发生冲突,并大爆粗口。此事被媒体报道后,法国足协马上宣布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许多法国队球员不满足协的决定,要揪出法国队内向媒体通风报信的“内鬼”。随后,法国队又爆出更加惊人的罢训丑闻。

  在本次世界杯赛上,法国队低迷的状态、糟糕的战绩早已受人诟病,但最终令法国队成为全世界关注焦点的却不是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赛场外的丑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以至于“可怜、灾难、惊人、可笑、痛恨”等字眼充斥于法国媒体对法国队报道中。据英国《卫报》报道,在与南非队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大多数法国人已经不再期望法国队继续留在南非,而是希望他们早日打道回府,少在外边丢人现眼。当然,以法国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上的糟糕表现,他们能够继续留在南非的可能性也已微乎其微。

  2009年11月19日,亨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用手将球传给阿内尔卡,后者的进球帮助法国队在最后时刻勉强挤进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从此之后,法国队就麻烦不断,法国队核心球员里贝里在世界杯赛前的“桃色”新闻,差点儿让他无缘国家队。如今法国队的下场,似乎是在为亨利的“上帝之手”还债。

  另外,抵达南非后,在国内经济危机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法国队却在南非摆阔,下榻1000美元一晚的豪华酒店,引来法国舆论的批评。最近一连串的丑闻更是将法国队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英国媒体报道,当法国体育部长不得不着手解决法国队的危机时,曾这样表示,法国队不是像人们期待的那样,以精彩的表现去化解国人因经济危机造成的精神压抑,而是在火上浇油。

  在这支法国队身上,人们没有看到赏心悦目的球技,没有看到球员旺盛的斗志,仅仅4年之后,上届世界杯亚军就沦落到任人宰割的境地。

  法国队带着麻烦、混乱和失败彻底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成为第一支打道回府的豪门球队。在法国队夺取1998年世界杯冠军时担任主力后卫的布兰科即将执掌法国队教鞭。人们期待这是蓝军重生的开始。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