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非世界杯10大绝杀:决赛最疯狂 美国人屡创奇迹
2010-07-12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遥想2008年欧锦赛,绝杀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也有多名球员在最后时刻送出绝杀的好戏,为球队立下头功。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细数,看看本届杯赛中的十大绝杀时刻。

  1:7月11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决赛西班牙 1-0 荷兰第116分钟伊涅斯塔(西班牙)

  本届杯赛最激动人心的绝杀,竟然来自于最后的决战。西班牙和荷兰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平,加时赛中,荷兰后卫海廷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第116分钟,金色的绝杀时刻来临。法布雷加斯斜塞禁区后侧,伊涅斯塔射门命中左下角。西班牙凭借这个入球1比0击败荷兰,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这是本届杯赛的最后一个绝杀,但也是最有价值的一次绝杀。因为这个入球,让第八支世界冠军球队诞生,这就是西班牙队。

  2:6月23日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

  小组赛末轮美国 1-0 阿尔及利亚第91分钟多诺万(美国)

  这是本届杯赛最让人激动人心的绝杀,90分钟常规时间内,美国和阿尔及利亚虽然始终处于对攻状态,但双方均未入球。伤停补时的第1分钟,多诺万在中路分球,右路插上的阿尔蒂多雷传中,邓普西门前包抄被姆博希挡出,跟上的多诺万补射命中左下角。凭借这个入球,美国队悬崖勒马,从小组被淘汰的结局中绝地重生,一跃成为小组头名晋级16强。

  3:6月15日鲁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

  小组赛首轮新西兰 1-1 斯洛伐克第93分钟里德(新西兰)

  新西兰被认为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而斯洛伐克也不被看好。为了能够保留晋级的可能性,两支球队在小组赛首轮交锋中竭尽全力。维特克在第50分钟为斯洛伐克破门取得领先。比赛的第93分钟,绝杀时刻来临,斯梅尔茨在左侧送出准确传中,里德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飞入球门右侧死角。新西兰在最后一刻奇迹般地扳平比分,双方1比1握手言和。


  4:6月26日鲁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

  1/8决赛加纳 2-1美国第93分钟阿萨莫阿-吉安(加纳)

  本场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让人惊心动魄。比赛仅仅开始5分钟,加纳中场凯文-博阿滕就以一脚精彩的远射首开纪录。第62分钟,美国获得点球机会,多诺万主罚命中扳平比分。90分钟时间里,双方不分胜负,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的第3分钟,安德雷-阿尤在中场送出长传,吉安高速前插,博卡内格拉使出全身力气仍然未能撞倒吉安,随后吉安又晃过德梅里特突入禁区射门命中。凭借这个入球,加纳2比1击败美国,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八强。

  5:7月3日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

  1/4决赛西班牙1-0 巴拉圭第83分钟比利亚(西班牙)

  本场比赛的下半场让人印象深刻。第58分钟,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佐,主裁判出示了本场首张黄牌,并且给了巴拉圭宝贵的点球机会。遗憾的是,卡西利亚斯随后神勇将卡多佐的点球扑住。第59分钟,比利亚利用快速反击突入禁区,随后他被阿尔卡拉兹推倒,主裁判出示黄牌,同样判罚了点球。随后阿隆索操刀主罚命中,但裁判示意有人提前冲入禁区,点球将重罚。阿隆索第二次主罚明显信心不足,他的射门被比拉尔扑出,随后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被比拉尔绊倒,但裁判未予理会,拉莫斯跟上再射又被达席尔瓦伸腿挡出,巴拉圭同样幸运脱险。比赛的第83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突然加速连过两人后横传,右路跟进的佩德罗射门击中左门柱弹出,随后跟进的比利亚再射,球连续击中两个门柱后终于弹入网窝,西班牙凭借此球1比0绝杀巴拉圭挺进四强。

  6:6月24日开普敦绿点体育场

  小组赛末轮荷兰2-1 喀麦隆第83分钟亨特拉尔(荷兰)

  这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荷兰此前已经铁定晋级,而喀麦隆则提前被淘汰。第36分钟,范佩西为荷兰破门取得领先。第65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内手球犯规,埃托奥点球扳平。比赛的第83分钟,斯内德中场送出直传,里格伯特-宋防守出现失误,罗本横向带球后远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跟进的亨特拉尔轻松补射空门命中,荷兰2比1击败喀麦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7:6月18日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

  小组赛次轮美国2-2 斯洛文尼亚第82分钟小布拉德利(美国)

  本场比赛跌宕起伏,颇为精彩。第13分钟,伯尔萨的入球为斯洛文尼亚取得领先。第42分钟,柳比扬基奇将优势扩大至2比0。第48分钟,多诺万将比分扳成1比2。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切伦多洛右侧斜传禁区,阿尔蒂多雷头球摆渡,跟进的小布拉德利抢点右脚捅射命中,美国最终2比2顽强逼平斯洛文尼亚。

  8:7月10日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海湾球场

  季军战德国 3-2 乌拉圭第82分钟赫迪拉(德国)

  季军争夺战向来精彩纷呈,由于没有心理压力,德国和乌拉圭展开了精彩的对攻大战。托马斯-穆勒首开纪录,随后卡瓦尼弗兰的入球帮助乌拉圭反超取得领先,随后扬森头球攻门为德国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德国获得右侧角球机会,而且厄齐尔传中,卢加诺解围失误,赫迪拉门前头球攻门成功。凭借这个绝杀入球,德国3比2击败乌拉圭,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蝉联季军的球队。

  9:6月26日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海湾球场

  1/8决赛乌拉圭2-1韩国第80分钟苏亚雷斯(乌拉圭)

  这是1/8决赛的首场交锋,开赛仅仅8分钟,苏亚雷斯接应弗兰传中首开纪录。第68分钟,李青龙禁区内头球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弗兰右侧角球传中,韩国后卫解围不远,苏亚雷斯禁区边缘弧线球射门,球打在门柱内侧弹入网窝。凭借这个入球,乌拉圭2比1绝杀韩国晋级八强。

  10:6月11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揭幕战墨西哥 1-1 南非第79分钟马科斯(墨西哥)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第55分钟,沙巴拉拉接应穆费拉传球后送出精彩的世界波远射为南非取得领先。第79分钟,布兰科开出战术角球,瓜尔达多左路传中,马科斯后点得球后射门命中。凭借这个入球,墨西哥1比1顽强逼平东道主南非。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