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4黄1红创决赛史上之最 2010和裁判把自己写入历史
2010-07-12  来自: 新浪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举世瞩目的南非 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开战。有着无冕之王美誉的荷兰迎战当今控球最好的球队西班牙,但出乎意料的是,这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赛场完全变成了一场双方的肉搏战,而来自英国的主裁判韦伯频频出牌,让比赛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出牌数的纪录。

  比赛刚开始15分钟,范佩西在扦插后能够拼抢中铲倒对方左边后卫卡普德维拉,韦伯为了控制比赛场面,也为树立自己的尺度,向荷兰前锋出示了第一张黄牌。2分钟后,普约尔在防守中铲倒罗本,同样吃到黄牌。随后的10分钟内,韦伯又连发三黄,荷兰的两名后腰范博梅尔德容各吃到一张,西班牙后卫拉莫斯在边线铲倒库伊特,也被出示了黄牌。值得一提的是,德容在争抢弹地球时高抬腿,鞋底直接狠狠地蹬在阿隆索胸口上,这是个明显的红牌动作,韦伯或许是担心过早罚下一人让天平向一方过多倾斜,犹豫之下只亮出了黄牌。

  下半场第9分钟,西班牙在右侧肋部做配合,荷兰队长范布隆霍克斯特拉倒拉莫斯,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六张黄牌。3分钟后,海廷加又在右边路踢倒比利亚,得到了本队的第七张黄牌。此时,荷兰队在本届比赛中的黄牌数已经达到了20张!无冕之王荷兰在范马尔韦克的率领下改头换面,一改之前华丽的踢法,将取胜作为第一目标,甚至不惜用更多的犯规来遏制对手,超过20张黄牌也在32强的得牌数上遥遥领先!

  随后在第68分钟,范佩西在边路告诉带球突破,卡普德维拉无奈之下拉倒对手,韦伯亮出本场比赛的第8张黄牌。第83分钟,罗本在禁区前利用速度强行超车普约尔,巴萨队长在跌跌撞撞之中用不太明显的动作拖拽着罗本,阻止了一次单刀的出现。但是主裁判却毫无表示,失去射门机会后,罗本愤怒地追着裁判,抗议对手的犯规,韦伯却向罗本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9张黄牌!

  加时赛下半场,海廷加和范德维尔又连续吃到黄牌,其中海廷加累计两黄下场!伊涅斯塔进球脱掉上衣,马西森向主裁判抗议,以及随后哈维中场犯规韦伯又像发扑克牌一样先后向三人亮出黄牌。这样,这场世界杯决赛尽管只出现了一个进球,但是却出现了14张黄牌和1张红牌!

  一场世界杯决赛出现14黄1红,主裁判的尺度肯定会被人提出质疑。最被人诟病的,无疑是两个镜头:一是上半场德容那个鞋底直接踢向阿隆索的动作,如果前面的犯规是黄牌的话,那么这个犯规肯定是红牌动作;二是导致罗本吃牌的镜头,普约尔在明显得不到球的情况下对罗本拉拉扯扯,但主裁判视而不见,因为一旦吹罚,这就是一个战术犯规,普约尔必然吃到第二张黄牌。而此前尤其是开场阶段,韦伯太想在球员面前树立自己的权威,并且给比赛的判罚尺度定调,开弓便无回头箭,这导致了他在随后畏首畏尾,为自己招来质疑。对比1974年决赛,他的同胞泰勒第1分钟就吹东道主犯规的点球,韦伯今天确实胆儿太小了点。

  在英超联赛中,韦伯并不是一个出牌过多的裁判,他执法的比赛场均3.03张黄牌和0.13张红牌,此前他出牌最多的比赛,是2006年11月29日富勒姆主场迎战阿森纳的比赛,那场比赛出现了10黄1红,其中枪手后卫森德罗斯累计两黄下场。而这场备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不仅是韦伯裁判生涯的巅峰时刻,他出牌的频率一下子超过了他个人的巅峰时刻。

  自从1974年世界杯引入红黄牌以来,决赛场上最激烈的一次是1990年德国阿根廷的那场,出现了3黄2红,其中阿根廷揽下了其中的2黄2红。而论出牌数最多的一次则是1986年,对阵双方还是阿根廷和德国,出现了6张黄牌,其中阿根廷拿下4张。而2010年的这一次14黄1红,无疑将这些历史纪录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恐怕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也无人能超越。而这场比赛的主裁判韦伯,无疑将与比赛本身一起,被永远地记入史册。

相关新闻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