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张路:荷兰战术成功控制住了节奏 西班牙中场没盘活
2010-07-12  来自: 新浪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本届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45分钟战罢风平浪尽,但场面上西班牙人占据优势,比分未能改写,而荷兰队只能频频依靠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利用中场休息的间歇,央视评论员张路点评了整个上半场。张指导认为,上半场荷兰队打的比较成功,基本是在荷兰人的节奏控制之下。

  “荷兰队上半场的成功在于,中场的拦截十分到位,范博梅尔德容等人,基本上限制了哈维阿隆索之间的联系和传切配合。这样就等于有效的遏制了西班牙队的进攻。而在进攻方面,荷兰队主要是打直长传打后卫的身后,如此一来西班牙的后卫在面对高球的时候,只能顶出去,但球顶到中场以后,还是被荷兰人控制,他们可以再度发动进攻。而荷兰队另一个套路是利用任意球和角球,来威胁一下卡西的球门。”

  反观西班牙队,张指导同时也给出了建议。“西班牙队将比利亚放置在中路,可以频频的套边,和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人联系配合,这是托雷斯所做不到的。但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哈维、阿隆索等人无法联系到一起,这也限制了他们的进攻。对于西班牙来说,应该继续跟荷兰人耗,等到下半场后半段的时候再突然发力,因为荷兰人的两个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都早早的领到了黄牌,而且整个上半场荷兰踢的很凶,体力消耗太大,这样比赛临近结束时就是西班牙队的机会了。”

  另一位评论员宫磊则认为:“上半场西班牙队在中路打的不顺畅,大部分时间依靠两个边路。中锋比利亚拿球机会太少,只能游弋到边路而让出中路,在边路拿球往里钻。”

相关新闻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