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丹麦专家质疑章鱼帝:如猜硬币纯运气 最笨的鱼也会猜
2010-07-12  来自: 新浪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新浪体育讯 在准确预测了德国乌拉圭之间三四名决赛的胜者之后,章鱼帝保罗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是7战7捷,德国队7场比赛无一失手,颇为神奇。但是对于这种神奇,丹麦著名章鱼专家科佛德日前却表示强烈的怀疑,在他看来,章鱼的预测简直就如同儿戏、球迷们不应该信以为真。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科佛德就表示:“我绝对不相信章鱼有能力预测足球比赛的比分,我也根本就不相信章鱼。对于章鱼的预测,人们根本就不应该太当回事。”

  科佛德是丹麦著名的章鱼专家,对包括章鱼在内的软体动物有着多年的研究。日前,他也正在丹麦水族馆办一个关于过去70年章鱼发展的展览。到目前为止,章鱼保罗已经7次预测正确,但是这种神奇在科佛德看来“完全就是运气,这和掷硬币没有什么两样”。

  对于保罗如何做出预测这一问题,科佛德说道:“章鱼是完完全全的色盲,它们根本无法根据国旗的颜色不同而做出判断。”

  为了证明章鱼保罗7猜7中纯属运气,科佛德做了一个实验。他让丹麦水族馆里的金鱼吉尔伯特试着预测了南非世界杯两场半决赛的胜者,结果吉尔伯特不负众望,居然准确预测出了荷兰西班牙将晋级决赛。这在科佛德看来就是最好的佐证:“金鱼在我们看来是最笨的鱼,但是它也能猜对两场半决赛的比分。”对于今晚的决赛,金鱼吉尔伯特和章鱼保罗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认为西班牙会获得最终的冠军。

相关新闻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