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蘭西班牙上演爭冠大戰
2010-07-10
字体大小: A A A

西班牙陣中一眾將士慶祝入球。
  週一凌晨,世界盃決賽將上演最後的較量,2支一路過關斬將的荷蘭西班牙將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足球城市球場狹路相逢。對於兩隊從來沒有問鼎過世界盃而言,無論那方奪冠,都將創造新的歷史。與此同時,這是32年來第一次沒有奪過世界盃冠軍球隊參加的世界盃決賽。

  荷蘭上仗世界盃準決賽遇到了南美勁旅烏拉圭,球隊憑藉後衛雲邦賀斯、中場史奈積達和翼鋒洛賓各建一功,最終以3比2淘汰了今屆世界盃有著黑馬之稱的烏拉圭闖入決賽,這是橙衣軍團繼1974年及1978年後,第三次殺入世界盃決賽。荷蘭今次能夠闖入世界盃決賽,史奈積達和洛賓皆功不可沒,他們分別延續在球會當中的出色表現,其中史奈積達攻入5球名列世界盃神射手榜前茅。不過對於攻擊力一流的荷蘭來說,防守一直是球隊的軟肋,但是領隊雲馬維克就是重視防守,在今屆世界盃當中荷蘭防守演出有明顯進步,可惜最近3場淘汰賽,球隊每場皆有失球,此番面對打法極具侵略性的西班牙,荷蘭恐怕會面臨著防守不穩的危機。

  頂著歐國盃冠軍身份的西班牙在世界盃首戰就遭遇滑鐵盧,幸好領隊迪保斯基及時調整陣型,隨著一場一場的勝利,西班牙重現王者風采。上仗準決賽與德國較量,西班牙開賽後就佔據場上優勢,利用嚴密的防守充分發揮了陣中球員的個人技術優勢,令到德國難以像此前幾場比賽打出行雲流水的反擊。結果球隊利用1次角球機會,由後衛潘約頭鎚建功,以1比0淘汰對手,讓西班牙歷史上第一次挺進世界盃決賽。西班牙真正的威力及最大的優勢在於擁有一大批世界頂級的中場天才,他們將控球戰術演繹到極致,也打出了一種華麗的控球防守戰術。6場世界盃賽事,西班牙失球數只有2個,而且3場淘汰賽不失1球,堪稱今屆世界盃的最佳防守球隊。另外鋒線核心大衛維拉近期表現搶眼,他目前已攻入5球領跑世界盃神射手榜,相信攻力出眾的大衛維拉勢必會對防守演出平庸的荷蘭構成極大的威脅。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