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不怕“蓝衣魔咒” 决赛穿蓝衣迎战荷兰队
2010-07-10  来自: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12日凌晨2:30,西班牙荷兰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赛场进行南非  世界杯的冠军争夺战,西班牙队将身穿蓝色的客场队服参加比赛。

  按照已有的赛程,世界杯决赛的对阵双方的主客场座次是事先排好的,荷兰队将以主场身份参赛,而西班牙队将以客场身份参赛。荷兰队的主场球衣,是其传统的橙色球衣,为此西班牙队将无法再身穿红色球衣参赛。为了区分颜色,西班牙队将身穿深蓝色球衣、短裤、球袜出战,门将卡西利亚斯将身穿绿色的守门员队服以及白色球袜。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先是法国,然后是意大利,两支身穿蓝色球衣的球队先后悲情出局。到了淘汰赛阶段,先不论身穿传统蓝色球衣的日本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输给巴拉圭,一身蓝衣的巴西竟然也在四分之一决赛爆冷负荷兰,而天蓝色的乌拉圭也在半决赛倒在了荷兰队脚下。夺冠大热门,身穿蓝白相间队服的阿根廷也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德国。本届世界杯,凡是身披蓝色战袍的球队几乎无一逃过被淘汰的命运,“蓝衣魔咒”屡试不爽。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由于占据主场位置的荷兰队挑选了他们传统的橙红色球衣,西班牙队将不得不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中以一身深蓝色的客场队服迎战对手。

  不过西班牙队似乎并不忌惮所谓的“蓝衣魔咒”,在本届世界杯,他们已经身穿深蓝色队服先后获得了两场胜利。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智利的比赛中,身穿深蓝色球衣的西班牙毫无争议地以2:0拿下对手。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也是身穿这套球衣以1:0战胜了巴拉圭队。而且,在过去两年时间内他们只有两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分别是联合会杯0:2负美国和世界杯小组赛0:1负瑞士,这两场比赛西班牙均是身穿传统的红色球衣。也就是说,西班牙队自2008年欧洲杯以来,在身穿深蓝色球衣的比赛中保持全胜。

  尽管如此,身穿第二队服捧起大力神杯终归不是太美好的画面。西班牙队已经宣布,如果取得最后的胜利,他们会在颁奖仪式上换上经典的红色球衣捧起大力神杯。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