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国队淡看三四名决赛 赢个季军给自己一点安慰
2010-07-10  来自: 新闻晨报
字体大小: A A A
  这是德国人连续第二届世界杯出现在三四名的决赛中,2006年他们在家门口战胜了葡萄牙夺得季军。虽然“章鱼”保罗再次做出预言,德国队会击败乌拉圭夺得季军,但无缘决赛还是让队长拉姆有些意志消沉:“我真的不想参加这样的比赛。”

  而在对手一边,乌拉圭却在试图超越自己,即便是铜牌,也是他们1950年夺冠之后60年来的历史性突破。

  获得季军也不庆功

  在昨天的训练中,德国队主帅勒夫因为突发病毒感冒而缺席,不过他还是会跟球队一起从比陀附近的训练基地赶往伊丽莎白港,参加这场三四名的决赛。有四名球员缺席了训练,包括了队长拉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第二门将维泽,而这场比赛德国队可能会派上替补球员出战。

  半决赛对西班牙的失利让德国队上下非常失落,即便能再次拿到季军,对于他们显然也远远不够。拉姆说:“我真的不想参加这样的比赛,真的是很失望,我们进了那么多球,在半决赛中却一球没进。当你被决赛拒之门外,最不希望的就是去踢一场安慰性质的决赛。”

  虽然有伤在身,拉姆也愿全力以赴,拿块铜牌来安慰本国那些失落的球迷,“四年前那届世界杯上,我们都意识到三四名那场比赛其实打得还不错。说实话,在以前没人关注这种比赛,我从小孩子时就没看过这样的比赛。但是能赢得这场比赛也算是给这次世界杯一点安慰吧。如果国际足联安排了三四名决赛,哪怕是铜牌,你也想拿一块回去。”

  周日西班牙与荷兰进行决赛时,德国队正好在回家的飞机上。下周一早,德国队就将在机场解散,此前讨论的再次去柏林勃兰登堡门庆祝的计划被取消。对此,新闻官施坦格在7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都在那庆祝过了,但这次如果再庆祝,我们只想带着世界杯。”

  克洛泽期待改写历史

  虽然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但德国仍有奋力一战的理由,因为现在世界杯射手榜中克洛泽和穆勒都有4个进球,尤其是克洛泽,距离罗纳尔多的历史纪录只差一个进球。

  目前克洛泽攻入4球排名射手榜第4,落后于5球的比利亚斯内德、4球但助攻3次的队友穆勒。不过比利亚和斯内德在决赛中必将遭遇严防死守,进球的机会不大。在他身后的弗兰有3个进球,但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不会有太大作为了。

  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总数也已经达到了14球,追平了传奇德国射手“轰炸机”穆勒,与罗纳尔多创下的15个世界杯进球的记录也仅相差一个。一旦能够“梅开二度”,克洛泽将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成为首位蝉联世界杯金靴的射手。

  三四名决赛的气氛则要比决赛轻松得多,双方都会潇洒地进攻,打出漂亮的比赛。如果届时克洛泽出场,德国全队恐怕都会给他输送炮弹,助其成就壮举,就像1998年的克罗地亚队疯狂帮助他们的“金左脚”苏克一样。

  世界杯季军金靴定律

  世界杯历史上有个著名的季军金靴定律,即此前18届世界杯上的金靴射手,竟有9人来自季军球队,占了一半。这9名季军金靴是1938年巴西的莱昂尼达斯、1958年法国的方丹、1962年智利的桑切斯(并列)、1966年葡萄牙的尤西比奥、1970年德国的盖德穆勒、1974年波兰的拉托、19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1998年克罗地亚的苏克、2006年德国的克洛泽。

  就双方的实力分析,德国占据优势。乌拉圭是典型的南美凶悍作风球队,可能在对抗德国方面会硬碰硬。他们打法从不保守,能守敢攻,比赛必定是一场对攻战。在国际A级赛事中,德国和乌拉圭历史上一共曾有8次交锋记录,德国6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优势明显。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3次交手,德国获得2胜1平的战绩。1966年和1970年,前联邦德国两度战胜乌拉圭,而在1986年的小组赛中,前联邦德国被乌拉圭1比1逼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3年的10月13日,当时德国队在波鸿进行的友谊赛中5比0狂扫乌拉圭。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