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拉圭德國上演對攻戰
2010-07-09
字体大小: A A A

烏拉圭鋒線核心科蘭上仗為球隊首開紀錄。
  2支貴為前世界盃冠軍的烏拉圭德國雙雙折戟在南非世界盃準決賽,他們將在週日凌晨於南非伊莉莎白港的曼德拉灣球場上演季軍爭奪戰。兩隊今仗都將迎回陣中主力攻擊手,相信1場惡鬥即將展開。

  分組賽以3戰全勝獲得小組首名出線的烏拉圭在今屆世界盃決賽週初段便顯露出黑馬的本色,隨後在淘汰賽中一路過關斬將,雖然球隊在半準決賽當中力克加納時隔40年重返世界盃四強,但是由於陣中球員體能消耗過大,加上射手L.蘇亞雷斯的染紅,成為烏拉圭上仗於準決賽中敗在荷蘭腳下的主要因素,另外球證的多次誤判也導致烏拉圭未能如願踏入久違的世界盃決賽舞臺。綜觀烏拉圭在今屆世界盃的表現,層次性推進是這支烏拉圭的特點,相比個人能力出眾的鋒線球員,烏拉圭防守方面卻靠整體協防來瓦解對手的攻勢。縱使射手L.蘇亞雷斯今仗將解禁復出與前鋒科蘭卡雲尼繼續構成球隊攻擊三叉戟,但面對德國密集的中場攔截,烏拉圭中前場組織方面或遭阻滯。另外中場N.羅迪路因為右腳趾骨裂提前告別今屆世界盃,而司職後衛的隊長盧根奴也有舊傷在身,他今仗上陣成疑。

  2008年歐國盃決賽以0比1的總比數不敵西班牙與冠軍失之交臂後,德國上仗在世界盃準決賽中再次以0比1負於西班牙,球員士氣嚴重受挫。由於中場大將湯馬士梅拿的停賽缺席,缺少狀態大勇的他使到德國進攻方面陷入困境,而球隊防守反擊亦不如前2仗淘汰賽流暢,在控球時間成一面倒的情況下,防守反擊已成為德國唯一有機會衝破對手後防線的主要方法,可惜球隊未能把握住僅有的數次反擊。基於戰術的考慮,德國少有的全面防守讓球隊陷入被動,在壓力的影響下,最終這支年輕的德國再次飲恨於世界盃準決賽。不過對德國有利的是,通常在歷屆世界盃季軍爭奪戰當中,在沒有包袱的情況下,雙方踢法都不會過於保守,2支世界盃準決賽的失意者有理由暢快淋漓地享受足球的快樂,因此在這種對攻的情況下,德國快速兼且高效的反擊戰術絕對能夠充分體現出來。相較而言,烏拉圭組織方面欠缺成熟,整體配合亦不如對手,相信對於季軍爭奪戰更為有心得的德國將順利勝出。

相关新闻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