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谁夺世界杯最佳球员 比利亚斯内德领衔八热门
2010-07-06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斯内德和比利亚是最佳球员的两大热门?

  世界杯的64场激战,只剩最后4场了。目前,关于谁能夺取世界杯最佳球员奖项的讨论,成为主流。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八个人是夺取这一奖项的大热门。这八个人中,没有赛前人们评估的“四大巨星”梅西卡卡C罗鲁尼,而是现有四强中表现最出色的八名球员:比利亚弗兰斯内德托马斯-穆勒施魏因斯泰格哈维卡西利亚斯克洛泽

  众所周知,历届世界杯都会评出赛事最佳球员,而这一奖项本身的认可度,丝毫不逊于最佳射手。自1990年来,意大利的斯基拉奇、巴西罗马里奥、巴西的罗纳尔多德国卡恩法国齐达内包揽了五届世界杯的大奖,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来自于赛事的前三名。因此,止步于16强的C罗、鲁尼,止步于八强的梅西、卡卡是很难夺走这一奖项的。

  那么谁最有资格夺取这一大奖呢?日前,国际足联的一位技术官员阿莫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看法,他一再强调这是他的“个人观点”,但鉴于其身份特殊,所以他的观点很具参考价值。阿莫斯指出,比利亚、弗兰、斯内德、托马斯-穆勒、施魏因斯泰格、哈维等几个人是很有希望的。

  比利亚打进5球,助攻1次,是世界杯目前射手榜的头名。以比利亚目前的状态,在剩下两场比赛里再度进球绝非不可能,因此他有很大的希望摘走金靴奖。1990年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都是金靴奖得主摘走最佳球员奖项,所以比利亚无疑是大热门。

  斯内德打入4球,助攻1次,是荷兰杀进四强的头号功臣。而且最重要的是,荷兰队淘汰赛阶段合计打入4球,斯内德打进3个,助攻1次,其决定性令人叹服。此外,他出赛5场世界杯,夺取三场赛事最佳球员奖项。一旦荷兰杀进决赛或者捧起冠军,斯内德有极大的希望成为世界杯最佳球员。相比而言,罗本虽然也有出色表现,但毕竟罗本小组赛阶段基本在养伤,所以这会对他竞争个人大奖造成一定的影响。

  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也有出色发挥。5场世界杯比赛,穆勒打入4球助攻3次,表现极其惊人。在各届看来,21岁的穆勒不仅仅是“最佳新人奖”的最大热门,也有希望争夺最佳球员奖,毕竟面对英格兰阿根廷,穆勒3射1传的数据极其华丽。当然,参考到德国队飙悍的球风,穆勒也有希望继续破门,斩获金靴奖。

  乌拉圭射手弗兰以3射1传,成为乌拉圭60年后再进四强的头号功臣。如果乌拉圭能够再创奇迹,那么弗兰也有可能以最佳球员的身份,写进世界杯的历史史册。

  德国球星施魏因斯泰格是这支德国队的中场核心,进入淘汰赛后,小猪实现了爆发,面对英格兰、阿根廷,他合计上演了3次助攻,成为德国队晋级四强的功臣之一。《阿斯报》透露,世人称赞厄齐尔、托马斯-穆勒的时候,穆里尼奥却认为施魏因斯泰格是德国晋级之宝。在国际足联看来,施魏因斯泰格的价值,丝毫不逊于克洛泽或者穆勒。

  西班牙球星哈维,是西班牙队传控球的轴心。正是他的调度指挥,让西班牙的足球像流水一样无孔不入。但哈维的问题是,同队的比利亚过于抢眼,而哈维自己,数据上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这些都容易让他被忽视。不过国际足联仍然认定,哈维是西班牙的至宝。

  当然,除此六人之外,还有几个人不容忽视。比利亚认为,扑出过点球的卡西利亚斯有望当选,考虑到世界杯半决赛、决赛还可能出现点球大战,所以卡西利亚斯、穆斯莱拉等人并不是没有希望。此外,德国队的克洛泽目前正在冲击世界杯进球纪录,如果他可以做到,那么他的夺奖希望也会很大。

  综上,夺取世界杯最佳球员的大热门,多来自四强。当然,究竟谁能获奖,还要取决于各队最后的成绩,以及球员们在半决赛、决赛上的表现。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