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主帅:失利是我的责任 球员没被灌输必胜信念
2010-07-01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冈田武史不苟言笑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日本在最后点球大战中3比5惜败巴拉圭,无缘8强。赛后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了球员的表现,赞扬了球队到最后一刻也不曾放弃赢球的信念,并再次证实了世界杯后会卸任主教练席位的言论。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首先感谢了球员今天的表现,认为他们的表现足以令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为之骄傲,日本队队员不仅代表了日本,也代表了亚洲,他们打出了亚洲足球的水平和精神。随后冈田武史表示,今天日本的输球,自己承担全部责任,正是他的不够坚持,才导致前三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本田圭佑今天在前场显得太过孤单,缺少队友强有力的支援,最终球队没有获得比赛的胜利。

  当在场记者问道,“今天日本有几次很好的破门良机,可最终却没有很好的把握住,在你看来问题出在哪里?”冈田武史回答道,“这就是足球,我们一直努力着想获得胜利,但是我们的实力还是不够。同时失利的原因都是因为我没有很好的坚持。”随后记者追问道,所指的坚持是什么时,冈田武史解释道,“这是因为我赛前没有给球员灌输必胜的信念。”

  今天日本作为亚洲最后一个留存的球队,他们在本届世界本上一直以来的表现也令外界为之惊喜,当记者问道这个问题时,冈田武史却并非完全赞同,他说道:“如果最终能够赢球,那一切都将非常完美,其实今天我们有很多机会能够赢球,但却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随后在场有记者问起,在下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冈田武史改变战术,让远藤保仁打到前场,而在最后阶段获得任意球机会,冈田武史不断要求球员压上,他在场边对自己的球员说了什么时,冈田武史回答道,“最后20分钟,日本队的整体都过于靠后,为了胜利,我必须要招呼自己的队员不断的压上,以求获得胜利。”闷战120分钟后,两队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大战,同时也是日本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在场有记者问道,这个时刻作为主帅的他对自己的球员说了什么时,冈田武史说:“当时所有的球员都围成了一圈,我告诉他们,‘既然我们没有通过正常时间段通过进球来取得比赛,那就让我们通过点球来取得比赛的胜利吧。’”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人会为本队胜利而欢呼雀跃,也必将会有人为之懊恼。当现场记者问道冈田武史此刻的心情时,这位日本主帅相当坦诚:“日本的世界杯比赛结束了,此时我真的很悲伤,很难过。”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个提问,自然而然就是说到了冈田武史是否还会留任的这个话题。冈田武史表示,“我不会留任了,因为自己即使留在这个位置上,也已经无事可做了。”随后冈田武史结束了新闻发布会,起身向在场所有人深鞠一躬,以表示大家对于这支球队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日本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