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门神遗憾告别 4场仅丢2球足以媲美圣卡西
2010-06-30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川岛永嗣终究没能上演热身赛时对阵英格兰那神奇的一刻,五次扑救,仅一次判断对了方向,在与巴拉圭五名球员的直接对话中,川岛永嗣无奈地落败。最终巴拉圭凭借在点球大战中五罚全中,以5比3将日本人送回了家,川岛永嗣也只能遗憾地结束职业生涯首次世界杯之旅。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或许川岛永嗣根本不会想到能够成为日本队的主力门将打满了这四场比赛,因为直到对阵英格兰的热身赛之前,他还只是日本队1号酋崎正刚的替补。但在面对英格兰一役中,川岛永嗣表现神勇,甚至还扑出了兰帕德主罚的点球,最终令他坐稳了主帅冈田武史心中的首发位置。

  小组赛阶段,川岛永嗣把守的球门仅丢两球,要知道,这样的成绩单可是能与卡西相提并论的。第二场面对荷兰队,虽然无法阻止斯内德的劲射,但是在比赛末段连扑对手两个单刀,川岛永嗣凭一己之力避免了日本队的惨败。因此赛后日本媒体也对川岛永嗣的那个失球表现得很宽容,毕竟没有他的话,或许与荷兰一战最终的比分会是3比0。

  而最后一轮小组赛,在丹麦队14脚射正门框范围面前,川岛永嗣也仅丢了一球,为日本队的最终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相近,赛前巴拉圭主帅马蒂诺也说了,谁先进球谁就将拿下比赛,因此,开场后双方都踢得极为谨慎,很少有攻门的机会。尽管如此,川岛永嗣的注意力还是一直很集中。第21分钟,巴拉圭获得开赛来最好的一次机会。巴里奥斯禁区左侧背身拿球转身后形成半单刀,但他推射被川岛永嗣挡出。

  随后的比赛除了在下半场第14分钟,扑住里维罗斯的一记头球外,川岛永嗣的球门几乎没有出现什么危险,比赛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上半场,巴拉圭发动了一轮猛攻,日本队门前也是一阵风声鹤唳,但凭借川岛永嗣接连封出巴里奥斯两记射门以及巴尔德斯的一脚捅射,日本队最终把比赛拖进点球决战。

  然而,神勇的川岛永嗣还是没能成为球队的英雄,面对巴拉圭五名操刀手,除了第一个巴雷托的射门他判断对方向之外,其余的都扑错了边,终究没能上演面对兰帕德的神奇一刻。落败后的川岛永嗣与队友相拥在一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令人动容。

  川岛永嗣出生于日本琦玉县,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  川崎前锋队,是球队的主力门将。国家队方面,川岛永嗣在2008年首次入选,当年随队参加了在中国重庆进行了东亚四强赛。截止至本场比赛,川岛永嗣为国家队出战了10场,在本届世界杯的常规时间里,仅丢两球。

  尽管离开了,但是川岛永嗣的表现无疑应该受到肯定,他目前才27岁,对于一个门将来讲,四年后的他还不算老。在这里我们只能对川岛永嗣说一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再见!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