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传球成功率100%! 中田英寿二世绝非浪得虚名
2010-06-30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出场105分钟,仅有1脚射门,对于一名进攻球员,这样的数据让人尴尬。对阵巴拉圭的比赛,受制于日本队保守的战术,日本队进攻型中场大久保嘉人遭遇了这样的尴尬。这名曾被誉为中田英寿接班人的日本球星,除了开场的一次远射,全场比赛在进攻端毫无威胁。不过在防守端,大久保嘉人还是展现出了不俗能力,传球成功率高达100%,堪称恐怖,证明自己中田传人并非浪得虚名。

  大久保嘉人成名甚早。2001年,年仅19岁的大久保嘉人就代表大阪樱花征战职业联赛,并在2002赛季为球队攻入18粒进球。凭借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大久保嘉人获得了代表日本队参加2003年联合会杯和2004雅典奥运会的机会,并被亚足联评选为2003年亚洲最佳青年球员。在04-05赛季冬歇期,大久保嘉人以租借形式加盟西甲  马洛卡队,最终出场13次攻入3球,帮助该队成功保级。08-09赛季短暂加盟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并帮助该队夺得德甲联赛冠军,是大久保嘉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虽然身高不足170,但大久保嘉人还是凭借出色的技术,一度被认为是继中田英寿之后,日本足球的又一个领军人物。大久保嘉人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也表现出了上佳状态,为日本队出场9次,攻入2球。大久保嘉人的出色和稳定也赢得了主帅冈田武史的信任,到了世界杯决赛圈,大久保嘉人场场首发出场。

  小组赛前两轮,大久保嘉人的表现并没有特别抢眼,这和日本队保守的战术有很大关系。在小组赛第三战,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日本队战术有所改变,大久保嘉人爆发出了恐怖的能量。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全场比赛大久保嘉人预判拦截10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5%,射门3次,射正2次。这些还不是最主要的,日本队三粒进球,有两粒由大久保嘉人策动,其中远藤保仁的任意球破门,来自于大久保嘉人创造的任意球机会,而冈崎慎司最后时刻锁定胜局一球,则来自于大久保嘉人的策动分球,由本田圭佑助攻而来。

  日本队能够在小组赛生死战中胜出,大久保嘉人堪称幕后英雄,在大久保嘉人状态正佳的情况下,冈田武史在淘汰赛中继续让其出任首发。不过,相比于小组赛最后一战,本场面对巴拉圭,日本队的战术显得过于保守,完全没有小组赛对阵丹麦时的一往无前和干脆利落,囤集重兵在中场和对手拼身体,进攻只是零星地打一些不痛不痒的反击。在这个前提之下,技术出色的大久保嘉人在开场奉献一脚远射之后,几乎消失在球场上。

  不过,即便受制于球队战术,在进攻端无法发挥作用,在防守端大久保嘉人还是展现出了应有的作用。根据腾讯数据分析大师给出的数据,在10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大久保嘉人贡献了9次预判拦截,传球成功率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00%,大久保嘉人的努力由此可见一斑。

  让人遗憾地是,日本队最终因点球大战落败无缘八强,大久保嘉人在进攻端的牺牲和在防守端的出彩都变得毫无意义。对于已经28岁的大久保嘉人来说,这或许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这样的结果显得有些残酷。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