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格兰死于傲慢与偏见 德国队长:太小看我们
2010-06-29  来自: 足球·劲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在德国人眼里,本届世界杯英格兰国家队就像简·奥斯汀笔下的《傲慢与偏见》。比英格兰平均年龄还小2岁的德国队拉姆在赛后评价英格兰人,“太小看我们了。”这种说法用来解释英格兰在布隆方丹的惨败可能有失偏颇,但并不失为一种理由。

  赛前门将詹姆斯在被问及英格兰人的“点球恐惧症”时,轻描淡写地说,“我们比德国优秀,90分钟里面就能解决战斗,不需要打到点球决战。”90分钟内赢家只有一个,但这次毫无争议地属于德国人。拉姆说:“可能英格兰没有像他们应该的那样准备这场比赛,或许他们太低估我们了,因为我们的球员并不像英格兰球员那么出名。”

  英格兰和德国之间,似乎只有一方认真为这场比赛做了专门的技战术布置。赛后,勒夫的话证明了他的睿智,“我知道英格兰后腰位置缺乏拦截能力强能控球的球员,所以让我们的前腰球员专门冲击这点;我们知道他们的两个边路助攻很大,因此两个边路有很大漏洞……”够了,够了,英格兰记者忍不住惨叫一声。似乎了然于胸洞察一切的,永远都是德国人。

  拉姆继续在英格兰人伤口上撒盐:“他们的防线被打成筛子,是因为我们拥有非常优秀的前锋,我们知道,只要让对手压上来打,只要我们反击就有机会进球。所以,防守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反击质量很高。我们能够非常快速地短传,这是支年轻的球队,也是支非常出色的球队。”

  只有英格兰人不这么看。英超近几个赛季在欧洲赛场的强势,让大部分英格兰球员有着一种明显的优越感。但几乎是某种惊人的巧合:英德交锋前有一场欧冠赛事总会起到一些暗示。上赛季拜仁在欧冠半决赛上击败曼联,以穆勒巴德施图贝尔等为首的小将发挥都很出色。而2001年英格兰5比击败德国之前,利物浦拜仁慕尼黑在欧冠相遇,结果利物浦胜出,赫斯基立功,杰拉德表现十分抢眼。当时的拜仁刚刚加冕欧冠冠军,和英超目前的强势有雷同之处。

  越是低调反而越容易出奇兵。穆勒、厄齐尔、巴德施图贝尔这些1987年后出生的小将,突然之间让整个英超都惊醒了,但是之前的傲慢和偏见,已经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