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输球却赢得未来 小魏斯让全世界铭记
2010-06-29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斯洛伐克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1-2的比分让斯洛伐克世界杯之旅止步在了16强,主帅魏斯也有着些许遗憾,如果维特克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也许斯洛伐克还能走的更远。不过,魏斯也有值得骄傲的事情,像他们是第一次参赛就打进了16强很好的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任务,而作为父亲,他儿子小魏斯也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的选人和用人并不是任人唯亲。

  魏斯是斯洛伐克的足球世家,小魏斯的爷爷曾经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征战过奥运会,而自己的父亲现任主帅魏斯也曾经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征战过1990年的德国世界杯。他本人也来到了南非,见证了斯洛伐克独立之后的首届世界杯之旅。祖孙三代上演了一段足坛佳话。

  小魏斯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边路突破非常有威胁,让新西兰的防线遭受了巨大的冲击。也正是这场比赛让很多人知道了小魏斯认识了这位21岁的年轻人。

  不过一支球队只能有一位核心,哈姆西克在前两场比赛中的低迷和小魏斯的抢眼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老帅魏斯也深知比起哈姆西克的组织能力来,自己的儿子有着不小的欠缺,因此在与意大利的生死战中他将小魏斯雪藏,而这次果断的换人,最终成就了斯洛伐克足球历史的辉煌一刻,在3-2击败意大利之后晋级16强。

  由于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施尔特巴不能够在淘汰赛阶段登场,这也给了小魏斯机会,面对强大的荷兰队,小魏斯并不慌张,他在右路几次突破都给荷兰的后防线带来了压力,开场后仅仅1分钟,他就在禁区前沿突破后摆脱后卫的纠缠将球传给了中路的延德里谢克,可惜后者的破门稍稍高出了横梁。

  但这样的大赛对于年轻人来说压力有些太大,罗本的进球正是从他这一侧突破得手的,虽然和他的关系不是很大,但马泰森的球被断时,他并没有及时的回追。另外本场比赛中,他的传球成功率有所下降,传球次数33次,而成功数则仅有18次。

  不过在防守端,小魏斯也显得非常积极,他有5次预判拦截荷兰的传球成功,这对于一名边前卫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尤其是他这一侧面对的是罗本,其压力可想而知。

  最终,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最终让魏斯父子的世界杯之路走到了尽头,总体而言,作为21岁的年轻人魏斯的表现足够优秀,尽管不如同龄的德国队穆勒闪耀,但本届世界杯的历练会促进他更快的成熟和进步,相信他会在博尔顿有着更抢眼的表现,而在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他和哈姆西克率领的斯洛伐克会表现的更优异。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