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出局亦是英雄 东欧新军赢得世界尊重
2010-06-29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斯洛伐克队  1-2负于荷兰队,从而止步于1/8决赛。不过斯洛伐克队依旧不失英雄本色,初次参加世界杯的东欧新军在南非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其中,斯洛伐克队怒斩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又将橙衣军团荷兰队拖入苦战的作为,让全世界球迷都认识了这支无所畏惧之师。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是斯洛伐克独立之后的世界杯首秀;在南非世界杯的欧洲区预赛中,斯洛伐克队以7胜1平2负的战绩获取第三小组的头名,从而力压斯洛文尼亚捷克波兰等球队最先拿到通往南非的门票。在南非世界杯的欧洲区预赛中,斯洛伐克队已然上演了一幕好戏;而其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之上的表现更是一鸣惊人。

  客观的讲在南非世界杯之初,斯洛伐克队的前景并不乐观;因为斯洛伐克人在小组赛中将遭遇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南美劲旅巴拉圭队新西兰队。在这个小组当中,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的顺利晋级,被绝大多数人认为是自然而然之事。但就是在这种舆论之下,斯洛伐克队创造了奇迹。

  纵观斯洛伐克队在小组赛中的旅程,其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可谓难言理想。其中,新西兰人用补时阶段的进球扼杀了斯洛伐克队的梦幻起步;随后巴拉圭队则直接将东欧新军逼入绝境。而恰恰是在绝境之中,斯洛伐克队爆发了;他们用一场3-2的胜利将卫冕冠军送回了家。斯洛伐克队在击溃卫冕冠军的比赛中,除了展现出不俗的实力、顽强的比赛作风以外,其坚韧的战斗意志更是值得称道。

  在送走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之后,初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队成功晋级十六强,可谓是书写了斯洛伐克足球史的新篇章。而在1/8决赛中,斯洛伐克队碰到了世界杯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在对阵荷兰队的1/8决赛中,斯洛伐克队在控球率、创造得分机会上均不处于劣势;只是在比赛经验和个人能力方面存在不足。而维特克在最后时刻攻入的那粒点球,是斯洛伐克队在比赛中的一个安慰,更是其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完美展现。

  东欧新军虽然止步于1/8决赛,但其无疑是一支虽败犹荣之师。在南非世界杯中,斯洛伐克人所展现的一切,让全世界球迷知道正是这个无巨星、无经验的球队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不可否认的是,斯洛伐克队没有华丽的技术,也没有得到什么追捧;但他们却是世界杯中最坚韧的球队之一。

  斯洛伐克队也许曾一无所有,但他们却始终是无所畏惧的一支队伍;斯洛伐克队理应得到全世界的尊重。再见,斯洛伐克队;虽然你们已经离开南非,但请你们扬起骄傲的头,因为你们是斯洛伐克足球的骄傲。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