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罗本无解神技下多少冤魂 唯有梅西可相提并论
2010-06-29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荷兰PK斯洛伐克,两队在开场后都处于试探阶段,但不同的是,荷兰有罗本这柄屠龙刀可以随时发力,而斯洛伐克则如同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所言,是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橙衣军团正是凭借罗本的惊鸿一击,顺利闯过了斯洛伐克这一关。

  毫无疑问,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这支荷兰队并非大家印象中嗜好狂攻不止的橙衣军团,他们踢得更为功利,成绩也越来越好。但荷兰没有丑陋得让人无法接受,因为他们还有罗本,只要“小飞侠”站在绿茵场上,荷兰便不愁没有美轮美奂的进球。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斯内德长传发动反击,范佩西积极跑动掩护,罗本则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他快速内切后连续晃开斯洛伐克后卫杜里察和扎巴夫尼克的防守,随即左脚大力低射近角破门,斯洛伐克门将穆哈鞭长莫及。对于这一幕,我们早已见怪不怪,因为自“小飞侠”出道以来,此BUG招数已经被他用得神乎其神,死在此招下的豪门世家更是不可胜数。

  除了在上半场为球队首开纪录外,罗本在下半场刚一开始几乎复制了自己上半场的那个精彩进球,他在右路带球突然横向内切,接连摆脱多名斯洛伐克后卫低射远角,表现神勇的门将穆哈将球扑出。值得一提的是,在荷兰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同喀麦隆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罗本就险些利用自己的BUG招数在“非洲雄狮”身上捅上一刀,可惜他当时的射门击中立柱。此番对斯洛伐克取得进球,也算是对于罗本接连表演绝技的一个回报。

  自从在荷甲  埃因霍温出道以来,右路带球后横向内切再选择左脚射门就是罗本的拿手绝活,不论是在切尔西皇马还是拜仁,“小飞侠”都有佳作奉上。2005/06赛季,切尔西客场2-0击溃阿森纳,罗本在快速反击中以此招数令坎贝尔和图雷蒙羞;2008/09赛季,罗本在皇马1-0击沉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的表演更加惊艳,那一次他晃过4人后大力抽射远门柱顶角得手,《马卡报》惊呼:“此球乃罗本专利,他人无可复制!”

  上个赛季拜仁加冕国内双冠的同时又获得欧冠亚军,罗本功不可没。不论是德国杯半决赛绝杀沙尔克04,还是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佛罗伦萨和1/4决赛次回合对阵曼联,罗本之所以能够连续成为拜仁救世主,全赖此绝技。据德国媒体统计,在罗本上赛季各项赛事的23个进球中,有9球是通过这种方式打进对方球门的。

  如同实况足球8中的下底传中一样,罗本的右路内切左脚打门是当今足坛名副其实的BUG招数,即便是贵为当今足坛第一人的梅西,在此招的造诣上依然要略逊罗本一筹。孰不知在昨天阿根廷3-1击败墨西哥的比赛中,梅西也曾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尝试这一招,虽然他过掉墨西哥三名防守球员的动作更加轻灵,但最终的射门却不如罗本精准,皮球被墨西哥门将佩雷斯扑出。

  橙衣军团想要夺取大力神杯,主帅范马尔维克还要多多寄望罗本的绝招能够继续神准。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