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魔咒困扰墨西哥16年 锁死梅西却难胜阿根廷
2010-06-28  来自: 腾讯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裁判+特维斯绞杀墨西哥

  连续两届被阿根廷淘汰出八强,连续五届均倒在八分之一决赛的门坎,墨西哥人无缘八强的“魔咒”仍将延续下去!若非裁判误判,墨西哥人本有希望继1986年后再入八强,但世界杯连战五场的目标只能期待四年后完成了!

  对阵南美球队,墨西哥总是底气不足,为何?墨西哥世界杯10次对阵南美球队仅1胜:1930年首届世界杯,墨西哥接连0比3负于墨西哥、3比6负于阿根廷;1950年世界杯,墨西哥0比3负于巴西;4年后,墨西哥再遇巴西,这次更为惨痛:0比5!1962年世界杯,墨西哥第三度遭遇“桑巴军团”,有进步但仍照旧失败:0比2;4年后,墨西哥终于摆脱输球噩运,0比0逼平乌拉圭;1986年本土世界杯,墨西哥1比1逼平罗梅罗领军的巴拉圭;2002年世界杯,墨西哥依靠门德斯的入球1比0击败厄瓜多尔,迎来首场胜利;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1比2被阿根廷淘汰出八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墨西哥0比1负于乌拉圭。

  不仅仅对阵南美球队没自信,八分之一决赛还是墨西哥的一道坎:1994年世界杯,墨西哥在八分之一决赛1比1战平保加利亚,点球决战阿斯佩、贝纳尔、罗德里格斯三人均罚丢,仅苏亚雷斯命中,点球1比3被保加利亚淘汰出八强;1998年世界杯,墨西哥遇到德国赫尔南德斯先入一球,却被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连入两球反超;4年后的韩日世界杯,墨西哥碰到老对手美国麦克布莱德多诺万的两粒进球让墨西哥饮恨而归;2006世界杯,马科斯的入球让墨西哥早早领先,却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天外飞仙”补时绝杀!自1994年世界杯起,墨西哥已经连续4届倒在16强这道门坎前,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麦克布莱德(美国)、克雷斯波(阿根廷)的入球均是在前10分钟打入。

  墨西哥此前13度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都是以东道主身份两次取得的第六名(1970、1986),本土以外的最后成绩不过仅是第11名,且近20年遇到阿根廷屡战屡败,仅在2004年美洲杯小组赛取得一场胜利,此后6年,墨西哥5次与阿根廷交手,3平2负从无胜绩。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为球队打气,“这是足球场上的战争,赢球的将会是墨西哥”,信心何在?“我信任阿吉雷,他带给球队信心”!

  阿吉雷曾执教马德里竞技,阿根廷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阿圭罗均曾是其弟子,且马科斯梅西巴塞罗那队友,可谓知根知底。老队长马科斯不希望走回屡战屡败的“老路”,“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球迷,改变他们总是在面对强敌时悲观的想法”!想要取胜,就必须盯死梅西,如何盯?西汉姆联队前锋弗朗哥开玩笑说:“给他一枪”,引发墨西哥球迷反感,其实不必,巴萨传奇射手斯托伊奇科夫就曾说过,“防住梅西恐怕得需要机关枪”!

  玩笑归玩笑,马科斯给出正解,“减少他的活动空间,尽量让他少接触球,限制他的控球机会”,巴萨铁卫还指出“潘帕斯雄鹰”的弱点是防守、尤其是两闸,“多采用破坏式防守,利用反击寻找机会”。马科斯的判断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不谋而合,“墨西哥站位会靠后,专心防守寻找反击机会”。

  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出人意料变阵442,以埃尔南德斯、保蒂斯塔担任双中锋,利用阿根廷中场中路防守的空虚冲击对手球门。这一战术安排果然见效,前10分钟阿根廷无计可施,只有梅西获得一次射门机会,顺利走出前10分钟总有失球的怪圈,且萨尔西多远射轰中横梁。比赛的转折点是特维斯的越位入球,裁判的误判导致墨西哥球员情绪集体失去理智,长时间围攻边裁、马科斯在开球后毫无必要的一脚踢倒巴萨队友梅西、奥索里奥回传球失误、上半场结束后与阿根廷球员冲突,都很能说明墨西哥球员的“失魂落魄”。

  走出中场休息室后,阿吉雷以巴雷拉替换保蒂斯塔,阵型改为433强攻阵型,可惜下半场仅仅开始7分钟特维斯的入球彻底击碎墨西哥人反超的希望。阿吉雷仍未完全失望,以弗朗哥入替瓜尔达多,阵型随之调整为424,墨西哥主帅希望以4前锋冲击阿根廷防线,但“马大帅”应对无误,贝隆出场后改打4中场,全力保住胜局。埃尔南德斯的入球虽然无关胜负,但却可以让墨西哥球迷看到四年后破咒的希望!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