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轻球员培养做得太糟 意大利队复兴需豪门合力
2010-06-26  来自: 东方体育日报
字体大小: A A A
  指望普兰德利成为意大利足球的救世主是不现实的,这位艺术家气味颇浓的教头擅长培养年轻球员,阿德里亚诺穆图吉拉迪诺弗雷等人都是他的得意门生。但国家队不同于俱乐部,在俱乐部他可以天天与球员对话,在各方面进行指导。但在国家队,平均每个月他才能见球员一次,操练战术的时间都不够,哪来那么多时间栽培幼苗?

  多纳多尼与里皮都是好教练,他们为什么失败?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意大利的人才出现了断层,年轻球员培养做得太糟。巴西阿根廷就不用说了,隔三岔五就出一个“新马拉多纳”或“新贝利”。西班牙近几年能崛起,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居功至伟。德国在兵败2004欧锦赛后,痛定思痛大力培养年轻球员,效果立竿见影。荷兰阿贾克斯埃因霍温这两个兵工厂支撑,法国有克莱枫丹青训基地。英格兰都说不重视青训,但好歹当年的西汉姆一代还没退下去,还有热刺这个偏爱本土化的准豪门。

  但意大利呢?上赛季国际米兰力夺三冠,却没有一人入选国家队,堪称咄咄怪事。AC米兰原本是国家队基地,但现在已经变成了养老院,小将根本就无法出头。尤文图斯倒是国家队基地,但自从“电话门”事件后就一直没缓过劲来。罗马自从贡献了德罗西后就再没出过什么像样的本土人才。意大利想要在2014巴西 世界杯上雪耻,年轻化是唯一的选择,而且进行得越早越好,哪怕是放弃2012欧锦赛,也要给新人们成长的机会。但这几大豪门若是不给力,不配合普兰德利的工作,年轻球员在联赛与欧洲赛场上得不到足够的锻炼,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普兰德利纵使再有雄心也无可奈何。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