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萨基:06夺冠掩盖危机 意大利必须搞清失败原因
2010-06-26  来自: 网易体育
字体大小: A A A
  和很多人的观点一样,意大利足球名帅萨基也认为,正是意大利足球体系的严重落后,才导致了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过早的打道回府。

  萨基在自己的撰文中写道:“我们被一些弱小国家踢出局了,在一个公认的弱组排名垫底出局了。我希望,这次的不及格不要再以我们惯用的找替罪羊方法加以解释和分析,而帮助我们反思意大利足球体系的严重落后。”

  4年前的夺冠,粉饰了意大利足球体系中隐藏的各种弊端,挽救了当时困扰与电话门丑闻中几乎崩溃的意大利足球体系。但也正是那次夺冠,让意大利人忘掉了自己国家足球体系中长期存在的隐忧,继续沉寂在冠军梦中,认为意大利国家队是一支能在任何关键时刻创造奇迹的队伍。

  “人们养成了这样的不良习惯:通过国家队去掩盖我们的足球文化、足球教育的缺陷,去保持和顶级足球国度的持平,根本不理会我们的球场等设施老化,不在乎我们的球场暴力和争议事件——这两点也是我们丢掉2016欧洲杯主办权的罪魁,也不在意我们的联赛一年内换了十五六个教练,绝大多数俱乐部处于财政危机破产边缘,都为国际米兰的夺冠叫好,不去想这支球队的教练和所有一线成员都是外国人,忘记了我们自己的球队欧战全部失败的事实,米兰尤文罗马热那亚的败局早就给国家队敲了警钟,证明着我们的软弱。上述一系列思维导致了,我们的足球难以进步,技战术和思维方面无法革新。”萨基写道。

  面对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场糟过一场的表现,萨基觉得这正是国家队慢性自杀的全过程:“三场比赛超级慢速、战术结构和人员表现无一可取之处,如果我们抛开傲慢和无知,其实早可以预见到,这就是我们足球的现状写照。可以说,我们刚刚揭开黑暗的一页。我对那些祈求重复2006年的呼声感到惊讶,足球界永远不可能用同一方式连续获胜,更何况我们4年前靠的是丑闻中的怒气、尊严、神经爆发,这些元素不能当做足球的基础。”

  不过,就像中国有句成语说的那样,痛定思痛,萨基表示,意大利人也该从这次世界杯滑铁卢中找到继续前进的方向。他写道:“失败永远痛苦,却也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要有力量去搞清失败的原因,别再像孩子似的躲在里皮身后祈求他的保护。他早该寻找替代方案,而不是一味寄望于老球员。这次失败该让我们认真反思了,所有人都该自省,里皮是失败的导演同时也是受害者,他只能收获本国足球的东西,跳不出这个牢笼。”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