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遗憾输球未能出线 被疑死于国际足联黑幕
2010-06-25  来自: 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澳大利亚队 2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这是一场拚到你死我活的比赛。澳大利亚队一度2比0领先,但顽强的塞尔维亚队在追回一球后又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因为只要他们能够将比分扳平,那么2比2的比分便足以帮助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走0比1输给德国加纳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应该说,他们险些创造了这样的奇迹,因为当比赛进行至90分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4号卡希尔在禁区内有一个明显的手球——塞尔维亚队5号维迪奇头球攻门,皮球弹到卡希尔的左手上改变了方向。可惜的是,面对这一手球,来自乌拉圭的主裁判LARRIONDA Jorge拒绝判罚点球。很显然,对于裁判的这一判罚,塞尔维亚队无法接受,赛后多名队员围向了当值主裁判,若不是第四官员阻拦,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坦率地说,我非常理解塞尔维亚队球员的心情。我无法理解的是,本届世界杯至今已经发生了多起因为裁判的误判或者错判改变比赛结果的个案,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反复说“裁判错误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在现代科技已经高速发展的背景之下,为什么足球判是就是不愿意引进高科技呢?难道真的是为了满足国际足联的某种黑幕不成?事实上,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众多体育项目在已经在裁判环节引进了高科技,以国际足联的财大气粗,将最先进的电子技术引进到足球比赛之中并作为裁判判罚的辅助依据,应该说是一点也不困难的事情,但是,面对外界可以说几乎从来就不曾停止过的批评声,国际足联似乎从来就没有动过改革的念头。此时此刻,面对加纳的幸运晋级,我突然想到了BBC著名记者安德鲁·詹宁斯所著的那本《FIFA黑幕》,该书已经被国际足联列为“禁书”,该记者也已经被国际足联打入“黑名单”,但国际足联显然从来就没有办法阻止他的声音,按照他在本届世界杯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所描述的说法:本届世界杯将有一支非洲球队进入四强!而现在看来,如果相关说法属实的话,似乎也只有加纳才有这种可能了,因为其它的非洲球队都已经“打道回府”了。

  当然,在为塞尔维亚队鸣不平的同时,对于德国队的表现我觉得值得充分肯定。因为尽管从场面上来看德国队的表现并不及前两场那么抢眼,甚至还一度在加纳队的攻势之下显得相当狼狈,但作为一支强队,最关键也最值得肯定的地方就是,哪怕是在再困难的情况,它始终都能够创造出进球得胜的机会。而更让世界各地的球迷感觉激动并兴奋的是,根据赛程,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将与英格兰队相遇。英德大战的魅力及影响力,我想已经根本就不需要我再费口舌进行描述。德国队的进球功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德国队根本就不怕英格兰队。我相信英格兰队的球员很快就会做出类似的反应。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两支队伍在16前便提前相遇确实还是太残酷了一些,但回过头来想一想,能够观看到这样难得一现的英德大战,总比这两支队伍还没有相遇便已经各奔东西了要好得多吧。所以,我们还是期待英德大战的精彩上演吧。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