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马德兴点评进球:本田圭佑任意球时速107公里
2010-06-25  来自: 体坛网
字体大小: A A A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日本队凭借着本田圭佑的出色发挥3比1战胜丹麦,挺进16强。

  第一球:这是本届世界杯赛上第三个直接任意球进球(Direct from a free kick)。本田圭佑在对方禁区前右侧主罚,一脚命中, 球挂球门左侧上角死角入网。根据电视台的计算,本田圭佑罚球点距离对方球门有37米,而他触球瞬间时,球速高达107公里!这是这样的大力射门,令丹麦门将扑救不及。

  第二球:这是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四个直接任意球得分(Direct from a free kick)。与本田圭佑主罚的第一个任意球所不同的是 ,这个球在对方禁区前正前方,距离球门有25米,远藤保仁主罚时,触球的球速为97公里。而且,这个球明显带有弧线,绕过人墙后从球门右上角飞入网内。印象中,一支球队在世界杯一场比赛中两次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还没有过。

  第三球:丹麦队的托马森主罚点球被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扑出后,随即又跟上补射成功。尽管托马森不是一次直接破门,但这样的进球方式依然属于点球。

  第四球:日本队锁定胜局的这个进球其实是靠着本田圭佑的个人能力创造出来的,依然属于运动战中的“combination play(集体配合)”一类。本田接队友直塞传球后,在禁区前晃过罗梅达尔以及对方门将,巧妙地将球传到中路,跟进的冈崎慎司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推入空门,3比1。
日本 丹麦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