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裁鲁伊兹对法国落井下石 八年前曾罚下邵佳一
2010-06-23  来自: 东方体育日报
字体大小: A A A

  在深陷内讧风波的法国队面前,主裁判鲁伊兹扮演了一个落井下石的角色。他在上半场向古尔库夫亮出的那张红牌,彻底扼杀了法国队尝试扳平乃至反超的最后一点希望。

  对于这位哥伦比亚裁判,相信中国球迷不会感到太陌生。当初在2002年世界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曾执法中国队土耳其队的比赛,当比赛进入到第58分钟时,他向邵佳一亮出了红牌,这也成为中国队在世界杯上领受的首张红牌。

  或许由于来自南美的缘故,鲁伊兹在执法过程中总是显得特别严厉,所以一旦遇到有他执法的比赛,所有球员都必须显得格外谨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尼日利亚队,就在第二轮小组赛中吃了大亏。当时该队的凯塔在边线附近与希腊球员发生争执时,做出了报复对手的不理智举动。虽然动作幅度并不大,而且也没有真正伤害到对手,但鲁伊兹还是随即向凯塔亮出了红牌。这一判罚彻底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也让希腊队最终得以逆转取胜。

  可惜作为一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球员,古尔库夫并没有从上述判罚案例中吸取任何教训。比赛进入到第25分钟,当这位法国中场在禁区内尝试争顶时,他做出了肘击防守球员的动作。虽然犯规动作看上去不是很严重,但是别忘记,“肘击”正是主裁判们这几天的打击重点,更何况出现在现场的又是鲁伊兹这位“红牌裁判”。

  所以,古尔库夫很快就成为了被鲁伊兹赶出赛场的又一个倒霉蛋,至于当时已经以0比1落后的法国,更是尝到了伤口上又被撒了一把盐的痛苦滋味,让他们原本仅存的那一点斗志变得荡然无存,很快又遭遇了另一个失球。相比之下,主场的南非球迷倒是开始为鲁伊兹高唱赞歌。在执法那么多年之后,鲁伊兹或许从来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像此役一样,令他可以成为全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