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腊卫城倒塌传奇到头 04神话可追忆无可复制
2010-06-23  来自: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A A A
  六年前的这个时刻,是希腊神话震撼席卷整个欧洲的夏天,雷哈格尔的铁军踏平法国  捷克  葡萄牙登顶欧锦赛。2010年的南非,希腊足球却体会着痛苦挣扎的极度深寒,连续三届大赛的失败,证明一个传奇已然到头。雷哈格尔说类似传奇要30年才一见,也许。

  转眼间,雷哈格尔接手希腊队已有9年,他将自己彪悍实用的足球风格注入了这支球队的骨髓,并在2004年的葡萄牙达到了执教生涯的顶点。然而无可复制的神话之后,奥托大帝却陷入球队不进反退、战绩巨幅滑坡的惨淡经营中,06年世界杯无缘决赛圈,08年卫冕路遭遇耻辱性三连败.

  本届预选赛上,希腊虽经附加赛爆冷淘汰乌克兰,然到决赛赛场上已难现昔日辉煌,16年首次世界杯之旅希腊人只在尼日利亚身上取得一胜,逆转赢球虽振奋军心,但与韩国  阿根廷两战的完败,却证明球队基本实力的局限性,技不如人,教练再有功底又有何用,安蒂奇、埃里克森、勒冈、里皮,莫不如是,而神奇与运气也不可能总是眷顾这个神话之国。

  预选赛中,希腊习惯的阵型是361,但到了决赛场上,又恢复了04年夺冠的4141打法,被媒体称之为“旧情复燃”。但物是人非,当塞塔里迪斯首战发挥不佳被撤下后,04年功勋一代的黄金11人中,只有卡楚拉尼斯一人还能屹立不倒,余者不是退役就是状态欠佳难以挤入阵容。

  奠基希腊神话的条件是拥有雅典卫城般坚韧的防线,尼科波利迪斯、塞塔里迪斯、卡普西斯、德拉斯和安萨斯的五人组曾是欧洲最恐怖的鬼见愁组合,而如今这条防线质量与强度就逊色太多,中场的莫拉斯和卡拉古尼斯也完全起不到昔日铁血队长扎戈拉基斯的作用。若非雷哈格尔派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改踢中场死缠梅西,阿根廷进球只怕拖不到第77分钟。

  最后一战韩国若不输,希腊必须赢球才能寄望晋级,然而要他们打进攻足球却是何等强人所难?雷哈格尔是为拖时间连角球都能直接往后场开的人物,指望他让球队更有攻击性无异天方夜谭。球队前场真正有进攻能力的不过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与萨拉马斯三人,边路更是被荒废,靠长传反击萨马拉斯获得个绝佳良机,可也仅此而已。

  六年一个轮回,是雷哈格尔惯例。1998年他率凯泽斯劳滕创升班马赢德甲联赛纪录;2004年,他带希腊神奇登顶欧洲;2010年世界杯,奥托大帝终神奇不再。“伟大的奥特玛”终究无力改变希腊本是欧洲二三流的本质,零错误的消极打法被瓦解,定位球等几样法宝也基本失灵。

  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雷哈格尔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世界杯,这位在德甲游历半生的功勋教头岁数也实在大了点,72岁,比其他31强教练至少都大半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固然令人钦佩,可他创造的辉煌已实在够惊人,急流勇退未必不是独善其身之法。
希腊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