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体育 加入收藏
语言:繁體 简体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内尔卡引爆法国队内讧 矛头现直指体能教练
2010-06-21  来自: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A A A
  阿内尔卡法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之后,人们都以为法国队内的混沌状态会告一段落,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国队全队乘坐大巴来到训练场地,但是在队长埃夫拉与球队体能教练发生冲突之后,埃夫拉留下一封全队签名的信件后,带领所有球员返回了大巴,法国队全队用罢训的方式声援被开除出队的阿内尔卡!

  ■训练前并无征兆

  其实这场风暴来得毫无征兆:昨天法国队全队按照规定时间来到训练场地,队员们在下车之后与等候在那里的球迷打招呼,场面看上去没有什么异常,只有队长埃夫拉与主教练多梅内克留在大巴上似乎在说着什么。但是很快平静的场面就被打破了,埃夫拉与正在准备训练器材的体能教练杜费内发生了争执,多梅内克见状赶紧站到中间进行调停,争执最后以杜费内将手中的秒表狠狠地扔向场地并离开作为结束。

  ■埃夫拉交信后罢训

  但是这一切还没完:埃夫拉将手中的一封信递到球队新闻官手中,随后带领所有球员走回大巴,拉上了窗帘,大巴随后开走,法国队罢训了!目睹这种状况,球队领队瓦伦汀索性也撒手不干了:“这对于今天前来观看训练的小孩子是一个丑闻,对于法国足协和法国队更是丑闻!他们不想训练,这是不可接受的!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我会辞职离开法国足协,这一切让我觉得恶心!”说完话之后,瓦伦汀甩下周围的记者,上车走人!

  ■矛头直指体能教练

  这时候,多梅内克宣读了自己手上法国队球员留下的声明:“法国足协从来就没有尝试保护我们这个团队。他们根据媒体单方面的报道作为事实依据,作出了草率的决定。为了表明我们与足协某些官员作出的决定处于对立面,所有球员决定将不参加今天的训练!”很明显,法国队队员是不满足协单方面听信媒体报道作出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才策划了这次罢训行动。而之前与埃夫拉争吵的体能教练杜费内,正是大众猜测的将更衣室事件透露给媒体的“内鬼”。现在距离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的小组赛还有不到24小时,本来就只有理论出线可能的法国队经过这次罢训,已经无限接近被淘汰了。

  缘起

  更衣室争论被“内鬼”泄密

  就在法国队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之时,阿内尔卡的离开无疑在高卢雄鸡的更衣室内点燃了一颗炸弹。当切尔西前锋收拾行囊踏上离开南非的班机,人们或许还以为是被他辱骂了的多梅内克作出了严厉处罚的决定,然而幕后的故事却有些出人意料。

  ■阿内尔卡否认骂人

  被开除之后,阿内尔卡接受了《法兰西晚报》采访,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向主帅多梅内克爆粗口,双方之间仅仅是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我与教练之间只是争得比较激烈而已,但是这也仅限于更衣室内,在全队所有人的面前。这是我们更衣室里面的事情,不应该被泄露到更衣室外。”他说,“我不知道是谁向外界胡说了这些事情,但可以肯定这不是我的队友干的。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让法国队变得不团结,相反那一直都是我所尊敬和向往的。”

  ■多梅内克曾给机会

  昨天多梅内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来一切都可以避免的。“我和阿内尔卡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冲突,你要知道我的球员们正在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我们在更衣室内互相之间说了很多话,压力过大的球员们完全可以作出一些较为激烈的反应,说出一些不太好听的话。”多梅内克表示,事情发生后他曾和阿内尔卡进行过一次交流,只要后者道歉足协便有可能改变决定,但是无功而返,“我现在只能说足协作了一个正确的决定,阿内尔卡很多话都不该说。”

  ■高卢雄鸡急需团结

  一支球队如果不团结,那么即使阵中个个都是狮子,聚在一起也只能是只绵羊,法国队无疑便是最好的例子。在高卢雄鸡阵中,已经确定将在世界杯后离任的多梅内克毫无威信可言,不仅阿内尔卡对其出言不逊,一直被他放在板凳上的四朝元老亨利也是颇多怨言。除了将帅失和之外,更衣室内存在着各种小帮派,以本土的里昂帮和英超阿森纳帮最为明显。另外球员为了各自的利益,相互之间也是矛盾重重。

  特里力挺阿内尔卡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昨天,在阿内尔卡被清除出法国国家队后,他在切尔西俱乐部的队友特里,却在英格兰的训练营中力挺阿内尔卡。

  特里昨天给予了阿内尔卡最坚定的支持,他说:“在阿内尔卡转会切尔西队之前,我也听说了很多有关他的负面新闻。但是当他真正来到切尔西队后,我才真正了解到,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

  “在足球场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一个队员。如果你了解他的踢球方式,你就知道他是一个在关键时刻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球员。在生活中,他也是一个十分安静的人。”特里表示。

  特里甚至希望假如有机会和阿内尔卡见面,那么自己能和他有一番交流。他说:“如果阿内尔卡愿意对我说点什么,那么我愿意站在他面前,认真地倾听他所有的倾诉。”对于法国队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特里也表示了反对,“这显然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城市与球场
积分榜
  • A
  • B
  • C
  • D
  • E
  • F
  • G
  • H
    本站的内容若没有另外标识时区,均以GMT+0800时区(北京时间)为准,敬请留意!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